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明代古建筑拈花寺失…
北京明代古建筑拈花寺失…
北京一座豪宅号称建在龙…
北京聚源宾馆“看守”强…
解读“北京人艺”:何以…
从“学研”“新知”“推…
北京大学国际汉学家研修…
09北京地坛书市 “白发…
《北京民间水治》:一本…
英国BBC资深女主播不满…
最新热门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院校研讨会举行

时间:2009-12-15 11:30:43  来源:不详

14所孔院代表齐聚北语 交流孔子学院办学经验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院校研讨会举行

 

    为促进汉语国际教育水平的提高,交流各国孔子学院办学经验,共同探讨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合作院校研讨会于12月9日至10日隆重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法国、古巴、墨西哥、意大利、罗马尼亚、巴基斯坦等国的14所孔子学院所在大学的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沈阳,著名学者欧阳中石,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王路江,校长崔希亮,副校长韩经太等出席了大会,副书记赵旻主持会议。

 

    此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力及未来发展方向、孔子学院现阶段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和“孔子学院的内涵建设与社区服务功能”。各国孔子学院代表围绕孔院的办学经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孔院对社区的服务功能、孔院的内涵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旨在促进各地孔子学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并为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外文化的交流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开幕式上,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沈阳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在中外各国政府的积极支持与推动下,全球的孔子学院已达282所,并建立了272个孔子课堂,覆盖88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国外最庞大、最具权威性的汉语培训和中华文化推广机构,孔子学院在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孔子学院以其独特的办学方式蓬勃发展,得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认可。本次研讨会就为各国孔子学院提供了相互交流办学经验、认真研究发展规划、巩固完善各方合作的契机。

 

    北京语言大学校务委员会王路江主任在致辞中说,在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和国家汉办的支持下,北京语言大学已与各国大学建立了15所孔子学院。在中外双方齐心合力、精诚合作下,孔子学院探索出了一条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独特的办学道路。她希望随着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今后各地孔子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能够日益加强,通过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努力把孔子学院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也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锦上添花。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