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看《孔子》:60后看人生…
周润发“下跪”练“神似…
叶坦:把孔子“请”到美…
梁漏然:怎样看待时下的…
卢荻秋:《孔子》是用来…
《孔子》:一出早已失败…
孔子俨然成了一位影视明…
《孔子》是用来补课而非…
西安重现腊祭文化 汉服…
电影和书齐上市 《孔子…
最新热门    
 
看《孔子》:60后看人生 70后看文化 80后看明星(1)

时间:2010-1-25 12:04:42  来源:不详

 

由胡玫执导、周润发、周迅主演的史诗片《孔子》今日起在全国上映。昨天,该片在重庆保利影城举行看片会,本报的部分读者也先睹了该片。面对孔子的“之乎者也”,观众分成两大阵营,“50、60、70后”的观众很喜欢该片,而大部分“80、90后”观众则不太喜欢此类型的影片,这似乎跟他们生长的时代背景挂钩。不过几乎所有观众都肯定,该片制作算得上精良和大气。

    “50后”知之

    看思想

    孔子影响无人能及


    知之:对于中国古文化的继承,对于人生的阅历,50后是当之无愧的“知识青年”。

    《孔子》是第一部以孔子为题材的电影,片中孔子忠君爱国、心正影直、仁者爱人的思想,都通过孔子的言传身教表现出来。昨天观影的“50后”观众,对这部影片显得很激动。

    观众解读:王先生,1954年生,56岁

    孔子是太伟大的人物了,其思想对后世的影响无人能比,这部影片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位圣人。

    “60后”在乎

    看人生

    理想主义注定艰辛


    在乎:60后是当年从迷乱的中国时局中站起来的一代,他们侥幸躲过了艰辛,他们努力创造了美好,对现实看得非常清楚,他们很在乎拥有的一切。

    电影《孔子》讲述的是孔子51岁到73岁的人生。他以礼治国得到鲁国国君赏识,对外,他帮鲁国从齐国收复城池,扬振国威;对内,削减早已坐大的贵族势力三桓。削减计划失败后,鲁国公不再用他,孔子被逐出鲁国,于是率众弟子周游列国,饱受饥寒之苦。

    观众解读:陈女士,1964年生,46岁

    孔子是个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的人生注定艰辛,他带着弟子在列国流浪的情节,真的看得人心酸。不过如果他不是这样一个理想主义者的话,也就没有了“圣人”尊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