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怪兽物理学:奥特曼如何…
澳大利亚科学家称能在5…
草根春晚,拿什么实现平…
河北曲阳发现4处商代遗…
楼宇烈:下一世纪应实现…
深圳2011年将实现常…
陕西高陵意外发现 4000…
专家预计40年后可实现量…
微博客成网络社交新方式…
韩国松广寺木制观音坐像…
最新热门    
 
距实现4%还有311天 我们可以保8为何不能保4%

时间:2010-2-25 12:40:26  来源:不详

终于,距离目标最后一米的地方,有人决心用“博尔特速度”冲刺了。

 

  但那只是“决心”。

 

  日前,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0年年度工作要点,表示“今年要促进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4%目标的实现”。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这也就意味着,是实现这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目标的最后一年。

 

  4%实在是个老话题了,我们说了16年,心痛了16年。全国政协委员沈士团提了10多年,从黑头发说成了白头发,人称“沈4%”。谁也没想到,原本设计的短跑赛制,硬是变成了“跨世纪长跑”。

 

  1993年国务院首次提出并表示“本世纪末达到”这一目标。结果,2000年落空。

 

  2004年教育部长当着众人面,宣称用3年时间“一定达到”。结果,“真的没达到”。

 

  2006年,这一目标被写进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十一五规划。《教育法》也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了教育经费增长要求。

 

  可数据就是这样地冰冷:2006年有1/3省份没有达到《教育法》规定的教育经费增长的要求。2008年,4省份没有达到教育投入增长,其中包括浙江。即使是2008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的历史最高水平,也只是3.48%。中国的教育开支仅是联合国规定标准的三分之一,列全世界倒数第四,比非洲穷国乌干达还低!

 

  16年来,大家跑啊,跑啊,可4%这条线,简直就像天尽头的地平线,越靠近它,它就越往后挪,怎样也跑不到终点。

 

  所以,请原谅这一次,教育部没有用“一定达到”,而选择了“要促进”这样的字眼。可就是这3个字,我也认为,这是教育部在靠近终点的绝境处,能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声响。毕竟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