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免费开放“四馆” 百姓…
“乘客”强扯钥匙重演“…
灵衣会纪念“四百年历史…
法国征税美国声讨 谷歌…
富于创新精神的学术大师…
陈宁骏:民国时期的“四…
“四大美女”遭恶搞 杨…
西安运政“钓鱼执法” …
深圳社保局回应“钓鱼执…
张学良的“四大保镖”:…
最新热门    
 
“四法”破招 武汉大学论文反抄袭软件遭学生破解

时间:2010-3-31 10:48:53  来源:不详

学生们总结出“汉英互译”等四招;软件发明人沈阳建议取消非研究性的本科生论文

 

    “反抄袭软件没用了,我目前还没有好的办法。非研究性的本科生论文干脆取消。”武大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沈阳直呼无奈。历时6年,沈阳研究出“ROST反剽窃系统”,意图遏制学术不端行为。去年,武汉多所高校都启用了该软件。没想到一年过去了,“反抄袭”软件遭遇了学生们五花八门的招数来“反反抄袭”,使这个软件行将失效。

 

部分高校检测本科生毕业论文

 

    “听师兄们说,他们当时写论文容易多了。”武汉工程大学大四学生张然感慨说。自从听说学校可能要对毕业论文进行检测,他和同学都感叹生不逢时。

 

    去年,华中科大、华师、地大、武汉工程大学等先后启用了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还有部分高校将检测范围扩展到了本科生。武汉工程大学在启用该系统时,曾对往届毕业生的论文进行试检,30篇论文里查出6篇有不同程度的抄袭。

 

    “我的老师就曾说过,一篇论文中能有40%是自己的思想就不错了。一个本科生哪有那么多创新的思维。”张然无奈地说,不管学校如何检测,他也很难写出完全原创的文章。 为了顺利毕业,这只能逼迫他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去“作假”。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像张然这样破解软件‘抄近道’的同学还有很多。还有不少人在网上交流‘心得’,他们通过多次的试验积累了四种成功的经验,同学称它为‘民间四法’。”一位高校辅导员介绍。

 

“民间四法”招招“致命”

 

    逐句改写。金梅(化名)是武汉某独立学院的大四学生。她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改头换面。先找一大堆参考资料,从中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