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代诗医”蒲松龄
3月26日 中国现代作家林…
袁济喜:国学与现代管理…
现代女性成长故事:两性…
中国现代高僧佛源老和尚…
北岛最欣赏的诗人走了 …
魏明伦:中国对联几乎失…
李涛:古代正变观念研究…
李鲁平:一个诗人笔下的…
刘醒龙:以诗人之眼看诗…
最新热门    
 
现代诗人艾青百岁诞辰 《艾青》纪录片纽约首发

时间:2010-3-31 10:49:08  来源:不详

27日是浙江籍的“人民诗人”艾青百岁诞辰之日。记者从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获悉,由浙江省作家协会制作的纪录片《艾青》于该日在纽约首发,并被美国网络电视、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耶鲁大学东亚图书馆收藏。 

 

  艾青是中华民族的诗坛大师、中国现实主义诗人的杰出代表,是具有世界影响的诗坛巨匠之一。他一生留下了《大堰河――我的保姆》、《我爱这土地》、《给太阳》、《光的赞歌》等大量思想深邃、感情真挚、艺术精湛的传世诗篇。他的诗作被译成30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并荣获法国文化艺术最高勋章、葡萄牙自由勋章等。

 

  在首发记者招待会上,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益军表示:从东汉以来,载入史册的浙江籍文学家近一千人,占中国的六分之一。浙江作家占据了中国现代文学的半璧江山,先后出现了鲁迅、茅盾、郁达夫、徐志摩、夏衍、艾青、丰子恺等一批文学巨匠。当今中国文坛最重要的两个文学奖项: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就是以鲁迅、茅盾的名字命名的,并且在两人的家乡绍兴、桐乡成了永久颁奖地。

 

  “浙江当代文学同样发展迅速,当今活跃在中国文坛的著名作家余华、麦家等人都是浙江作家协会的会员。如余华的《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兄弟》,麦家的《暗算》、《风声》等,在海内外广受好评。”王益军表示。

 

  据悉,浙江作家代表团是应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冰凌邀请,于3月24日抵达美国进行文学交流访问的。代表团成员有浙江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益军,湖州市文联主席闻晓明,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散文家郭梅,《浙江作家》、《浙江作家网》执行主编、小说家陈海飞,台州玉环县文联主席、小说家黄立轩。浙江作家代表团同时向耶鲁大学东亚图书馆、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赠送了一批浙江作家的签名著作。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