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0中国河北佛教文化用…
中国建设银行少数民族大…
香港中国海外集团等捐款…
破解宋代天书 中国营造…
华中科大邓晓芒教授:我…
《古史辨派与中国现代学…
中国家谱流传知多少 已…
中国人用筷子的忌讳
山东大学主持完成《中国…
中国各地基督信仰团体善…
最新热门    
 
中国文字博物馆以“字”作为馆徽,甲骨文为其元素

时间:2010-4-1 18:22:30  来源:不详
记者从中国文字博物馆宣传教育部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征集、评选,全球唯一的文字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评选出以篆体“字”作为识别符号的馆徽。 
  



    2008年12月11日,中国文字博物馆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向国内外征集馆徽设计方案。这次的馆徽设计要求包括:中国文字博物馆馆徽(标志)、中国文字博物馆名称的标准字体(中英文),标志和标准字的组合。2009年3月6日,馆徽设计作品投稿截止。中国文字博物馆共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618件作品。经过四轮评选,最终确定5件作品入围。  




     根据《中国文字博物馆公开征集馆徽设计方案公告》和《中国文字博物馆馆徽设计参赛选手奖励办法》的规定,2010年2月26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对入围的5名选手进行了奖励。其中一等奖一名,获奖人员是常治国。  




     据介绍,常治国的作品,以中国人喜欢的红色为主色调,以篆体“字”为识别符号,创造性地采用了最具有代表性的甲骨文为设计元素,高度凸显了博大精深又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字文化。馆徽中文名字用黑色隶书来表现,将传统的印章融入其中,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既寓意着印证中国文字发展历程,又表达出通过中国文字博物馆这个窗口平台,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文字历史文化之光的深刻内涵。  



     中国文字博物馆于2009年11月16日开馆,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该馆集中展示了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汉字的发展历程。 


       记者:李丽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