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相亲节目热播的冷思考(…
相亲节目热播的冷思考(…
交10万会费 “富二代”…
政协委员热议春晚:广告…
春晚节目评比小虎队歌舞…
语言类节目为何领先春晚…
春晚背百家姓节目被指鼓…
80后疲于被催婚 春节一…
80后疲于“被催婚” 网…
赵本山小品《捐助》被评…
最新热门    
 
相亲节目热播的冷思考(4)

时间:2010-4-7 12:03:56  来源:不详

相亲节目的过去现在将来


       过去
      《今晚我们相识》(1991——2000)
      2000年,曾被誉为北京电视台名牌栏目的京城电视“红娘”《今晚我们相识》历经9年后停播。那时,栏目制片人姚远总结,《今晚我们相识》的致命伤在于男女嘉宾难找,同时还与北京人的观念有关,北京人不同于南方人,似乎老觉得参加这类节目很丢人,优秀的人选不愿意来,低素质又不愿意要,把90%的时间花在寻找嘉宾上,可还是很难找到合适人选。
      《玫瑰之约》(1998——2006)
1998年7月16日,湖南卫视《玫瑰之约》开播,形式上借鉴了台湾节目《非常男女》,8年后停播。制片人刘蕾几年后回顾说,我认为不是婚恋节目老套了,而是速配模式不适应时代了,给人的感觉作秀,不自然,要在一个小时里完成谈婚论嫁,很不现实。


       现在
      《我们约会吧》(2010开播)
      婚恋交友类节目死寂数年之后,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亮相,出奇制胜地赢得了高收视率。这个节目还是昔日《玫瑰之约》的制片人刘蕾创意完成的,刘蕾说,节目已从婚恋转变为新派交友。年龄大的女孩子,有人介绍对象,会郑重其事,但如果参加单身派对,你就会很轻松地去,不必要一定要给自己一个结果。可能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也可能只是一餐饭,一杯咖啡,后面的结果还是放到生活中去。


       将来
       紧随《我们约会吧》而来的是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男女嘉宾表现更火爆,对白很刺激,收视率更高。浙江卫视迅速加入,3月30日推出了类似节目《为爱向前冲》。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会有更多的同类栏目诞生。新派婚恋交友栏目的新鲜度能保值多久?采访中没有一个制片人敢于给出一个时间上的担保。《非诚勿扰》的制片人王刚表示,为防速生速朽,接下来会把舞台外的后续做起来,让观众和嘉宾都相信它的真实性。
      对此类节目的火爆,广电总局方面表态认可,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表示:“是80后、90后的婚姻恋爱观引起了社会各不同年龄层次人的关注,这是该类节目能够生存最关键的因素。我们并不反对娱乐性,如果给大家带来快乐,这是一件很好的事。”

      作者:金力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