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0年5月30日公教报普…
艺术学校强制学生减肥 …
艺术学校强制学生减肥 …
女出纳数钱时遭电棒袭击…
团伙制作传播20余款木马…
男子一夜偷20多车牌 留…
女子深夜ATM机取钱遭劫…
小学生书包重达10斤 专…
少年在校园强收高利贷 …
作家高位截瘫用手机写出…
最新热门    
 
2010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举行

时间:2010-5-30 11:09:28  来源:不详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由国家文化部、浙江省政府主办的“2010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嘉兴举行。 


  端午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有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等习俗。作为“吴根越角”的浙江嘉兴和端午有着极深的渊源,其历史可以追溯至春秋时期。与其它地方不同,嘉兴端午主要是为了纪念伍子胥,民间有“五月五日,时迎伍君”的说法。


  主办方介绍,6月13日晚,2010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节仪式暨文艺晚会将在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前的七一广场举行。


  6月14日至15日,由湖北、湖南、江苏、浙江、上海等省市和本地龙舟队参加的“五芳斋”杯全国龙舟邀请赛在南湖和环城河举行;2010中国嘉兴端午祭的两场祭祀——神龙祭和伍相祭分别在南湖畔祭龙坛和伍相祠举行。 


  6月14日至17日,全国民俗文化知名专家学者和本地史志、文化工作者参加以“中国端午习俗流变与嘉兴节日文化传承”为主旨的2010中国端午习俗国际学术研讨会。


  此外,2010中国嘉兴端午民俗表演大巡游、2010中国南湖踏白船表演赛、端午民俗文化摄影大赛、端午美食大赛,市民裹粽大赛,香囊制作大赛,端午农民画创作全国邀请赛等群众性活动也将在此期间先后举行。


  据悉,两千多年前,粽子的雏形“角黍”正式出现;现在,嘉兴粽子不仅是端午名吃,还作为一种独具风味的方便食品,成了著名特产,香飘万里,闻名中外。2008年6月,“嘉兴端午习俗”被列为首批“浙江省民族传统节日保护基地”,入选第三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