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2010中国·嘉兴端午民俗…
艺术学校强制学生减肥 …
艺术学校强制学生减肥 …
女出纳数钱时遭电棒袭击…
团伙制作传播20余款木马…
男子一夜偷20多车牌 留…
女子深夜ATM机取钱遭劫…
小学生书包重达10斤 专…
少年在校园强收高利贷 …
作家高位截瘫用手机写出…
最新热门    
 
2010年5月30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时间:2010-5-30 11:11:12  来源:不详

教廷万民福音部枢机
强调司铎具备3D特质

(辛力社讯)教廷万民福音部部长迪亚斯枢机(I. Dias)说,目前教会最需要「3D」的司铎--重视教理(doctrine)、纪律(discipline)和虔诚(devotion)。

迪亚斯枢机五月十七日在罗马举行的宗座传教善会大会开幕礼致辞说,在教理上,司铎须忠于天主圣言;在纪律方面重视洁德,与异性保持恰当的关系,亦要善用余闲和新科技。

至于虔诚,枢机说司铎应在日常每件事上,体现出他是天主的人、谨记自己不属于现世。

枢机说,每位司铎(一如所有基督徒)的基因都刻有传教精神,否则便是培育得很差的基督徒。他认为本年九月列品真福的纽曼枢机(J. H. Newman)便具备3D特质。


美修女容许堕胎
遭教区主教宣布绝罚

(综合天美社/天新社/EWTN讯)美国凤凰城圣若瑟医院及医疗中心的修女主管安排一名病重妇女打掉胎儿后,受到教会绝罚。

麦克布赖德修女(Magaret Mary McBride)去年底容许一名怀孕十一周、患有肺动脉性高血压的孕妇堕胎。消息传出,当地主教奥姆斯特德(T. J. Olmsted)五月十四日正式谴责事件,称教会绝不容许堕胎,又指修女自招绝罚,会调离医院和医疗中心的岗位。

然而,医院高层五月十七日写信给主教说,病人患有重病,继续怀孕几乎肯定会危及孕妇生命。依教会伦理,任何人不能直接杀害胎儿生命,医护人员要同时照顾母亲和胎儿性命,两者生命同等神圣;但病重孕妇可得相称的治疗、即使那可能导致胎儿死亡。

案件资料见教区网页www.diocesephoenix.org/main.html


梵蒂冈城邦与网络公司
签署合约服务二千手机用户

(辛力社讯)梵蒂冈城邦与意大利网络服务供应商「Vodafone」签署协议,让该公司于未来三年内为城邦提供流动电话服务。

梵蒂冈城邦与该公司五月十四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有关服务涵盖约二千位手机使用者。

梵蒂冈城邦的神长(C. M. Vigano)出席了签署仪式。梵蒂冈城邦早前亦委托另一公司更新光纤网络。


波兰教会重葬哥白尼
神长向一代天文学者致敬

(本报讯)波兰天文学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 1473-1543)获教会重新举行葬礼,并继续安葬于当地的主座教堂。

亚洲天主教新闻报导,多位波兰神长五月二十二日在弗龙堡主教座堂(Frombork)主持礼仪,向哥白尼致敬,并把遗骨重新葬于原先在座堂内发现的位置。传媒引述当地总主教(W. Ziemba)称,教会为哥白尼而自豪。主催寻回哥白尼遗骨的一名主教(J. Jezierski)说,这标志着科学与信仰修和。

科学家二○○四年起寻找哥白尼遗骨,次年在座堂内一处没有标记的地方获寻遗骨。哥白尼提出地球以太阳为中心转动,但遭到谴责,因为这跟当时以地球为中心的说法相反。


英教会机构迎教宗到访
祈祷行动 支援有需要信徒

(辛力社讯)教会慈善机构「援助有需要教会」发起祈祷行动,迎接教宗九月十六至十九日牧访英国。

该机构邀请信徒为教宗奉献弥撒,奉献者的名字会列于名册上,待教宗到访时呈送给教宗。与此同时,机构会把弥撒献金用来帮助受迫害神父的工作上。「援助有需要教会」英国分部总监(N. Kyrke-Smith)说,教宗和所有司铎在这刻需要信徒的祈祷和支持。

机构称,上述项目是回应教宗对信徒受打压、贫穷、移民等处境的关注。机构的中东项目包括在耶路撒冷的住房计划;帮助伊拉克流徙的基督徒,支援修院等教会团体。


主业会宗座大学
举办传媒与教会研讨会

(辛力社)罗马的宗座圣十字架大学本年九月六至十二日为新闻工作者举办研讨会,帮助他们多认识教会事务。

研讨会题为「近距离接触教会:在本笃十六世年代报导天主教」,由圣十字架大学教会传播学院主办,期间介绍教廷运作,探讨天主教与圣公宗关系、教宗庇护十二世与犹太人、以及教会内的性侵犯事件等课题,邀请多位教会神长兼专家主讲,包括教廷发言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