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年度国学2009》之子学…
唐弢之子唐若昕获刑14年…
员工绑架前老板之子勒索…
开国大典为何选择在下午…
乔石之子乔小东一行参访…
开国大典为何选择在下午…
开国大典为何选择在下午…
俄罗斯惊现“上帝之子”…
少女色诱画家之子勒索敲…
女孩冒充大学生色诱画家…
最新热门    
 
草原之子玛拉沁夫(4)

时间:2010-6-8 11:29:21  来源:不详

玛拉沁夫说:“我觉得我们的社会是不断发展的,人们的观念也是不断变化的,当社会主义文明发展到一定阶段,当今社会盛行的所谓快餐文化就会被淘汰掉。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还是具有自己生命力的。我们的作家们所要做的就是随时而变,时刻跟随着社会前进的脚步,只有这样才能有读者,才能有市场,才能发展兴旺。中国文学正在面临着时代变迁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随着时代的发展,读者的欣赏观、价值观和文化观都在改变,媒体的多元化必然导致传统文艺读者群的分流。现在我们很多作家都一个劲地埋怨读者对于纯文学艺术作品的不认同,却很少有人从自身去寻找原因。”  

在玛拉沁夫的身上一直拥有着双重身份:一个是少数民族作家,另一个是少数民族文学工作组织者。早在1980年前后,原任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的50岁的玛拉沁夫恢复工作并调入北京担任《民族文学》第一任主编,同时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党组副书记、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会长等职务。对于各种工作,玛拉沁夫不只是兼职了事,好多事情他都要亲自去做,所以玛拉沁夫异常繁忙,每天不但要处理各项具体工作,而且还要频繁参加外事活动,经常率团到一些友好国家进行访问。这些年来,玛拉沁夫走遍了五大洲几十个国家,因而玛拉沁夫的文学创作也包含了这一方面内容。玛拉沁夫离休以后仍同往常一样,大部分时间仍旧穿行在天南地北,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繁荣辛勤奔忙着。

文学之家

玛拉沁夫的夫人是《民族文学研究》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民族文学专家娜仁戈娃。

他的儿子也非常优秀,一直奋战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界,他就是现任内蒙古民族大学党总支书记的特木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