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背影》中的父亲违反了…
建议删除《背影》是哗众…
还有多少《背影》会离开
又见怪论,挥别《背影》
由《背影》“不健康”看…
删《背影》:别让探讨成…
学者吁删《背影》:父亲…
男子冒充公安局要网站删…
区委书记要求不准删除骂…
重庆合川区委书记要求不…
最新热门    
 
删除《背影》?就听“砖家”的吧!

时间:2010-7-2 12:12:08  来源:不详
最近一段时期,有关删除《背影》课文的议论很是热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难解难分。笔者觉得就这样争来争去,分不出胜负,决不出雌雄,忍不住挺身而出,力挺专家(砖家):提议删除《背影》也是一种与时俱进,咱听专家(砖家)的吧,错不了。 


  大凡专家、学者,多是某个领域的行家、权威,他们说要删总会有道理的,“父爱”无病呻吟,“父亲”违反交通规则,专家都定了调,咱平民百姓就该尊重权威意见。也许有人心理、感情上不能接受,但文学的精髓、艺术的境界,不是你我俗人所能领悟的,只有那些专家才能洞察和把握,大家何必以卵击石,对抗权威呢? 


  就说朱自清先生笔下的父爱吧,尽管写得那样细腻感人,但在如今的功利社会,某些专家已经不是专心做学问了,而是为金钱竞折腰,看菜下饭,认钱说话,在某些人眼里,恐怕连爹妈都不认得了,怎么能企望他们懂父爱、把父爱当回事呢?可这《背影》至今仍然出现在课本里,多少让他们觉得不自在,甚至可能产生羞耻感,因而,不如提议删除了,图个清静。 


  再说这“父亲”也真是的,活脱脱一个乡巴佬土里土气的形象,而且根本不懂城里的规矩,虽说当时可能没有不允许穿铁道、爬月台的规定,但不等于说不可以用今天的规则来要求和看待他们。某地投入巨资“装修”千年古城墙的规划,专家不就是按照现代人的观念、方式和功利色彩去设计的么?尤其是现在的某些专家学者们,哪个不是西装革履、道貌岸然的,怎能容忍如此“没素质”的父辈在课本里丢人现眼? 


  更重要的是,眼下学术领域虽然不时会传出抄论文、窃成果等学术腐败的丑闻来,但这些也许并不影响某些专家们的孤芳自赏和自我陶醉,弄不好也有自认为自己的作品是扛鼎之作,意欲跻身课本当中呢?但课本容量毕竟有限,不找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以病态的名义将那些公认为优秀的作品轰出去,那些伪专家和南郭先生们的“杰作”哪来立身之地? 


  因此,奉劝大家不要再拍砖了,还是昧着良心给“砖家”们一点面子吧,不然,惹得他们不高兴,说你们个个都是精神病,要送精神病院的。可能不少人会觉得我为“砖家”帮腔,虚伪、跟风、献媚、矫情、不讲原则,有什么办法?咱让这氛围所熏陶的,许是中毒太深了。范子军(职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