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保姆不来老保姆回家 
乌拉圭天主教会发出公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
身边的不来电 白领剩女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
最新热门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调研坎儿井文化遗产保护

时间:2010-8-10 11:46:44  来源:不详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率调研组调研新疆坎儿井文化保护与申遗工作情况。4日上午,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一行与自治区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新疆坎儿井主要分布在吐鲁番盆地和哈密盆地。据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统计,吐鲁番地区已登记核查的坎儿井共1108条。其中有水坎儿井278条,总长度约4000千米,总灌溉面积约13.23万亩。2006年吐鲁番坎儿井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吐鲁番地区在2009年12月17日正式启动了坎儿井保护与利用一期保护工程,总投资1300万元,主要对计划范围内的31条坎儿井实施清淤及局部加固工作。



  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后,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说,当前,新疆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新疆是文化资源大区,国家对坎儿井等文化遗产的保护高度重视。新疆的文物保护工作具有一定难度,有关部门要继续挖掘整理保护新疆丰富的文物资源,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加强探讨研究和文物保护的宣传。全国政协调研组此行主要就是了解坎儿井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及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了解坎儿井保护和申遗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全国政协渠道,为坎儿井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申遗助一臂之力。调研组将把调研情况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进一步促进保护和申遗工作。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向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新疆坎儿井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昌元主持座谈会,副主席阿尤甫·铁衣甫、秘书长巴代出席座谈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