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山西五台山:中国佛教四
民调称16.1%人遵循传统
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奖:
中外学者共同梳理当代哲
82岁时,乔姆斯基来到中
中国伊协举行仪式为舟曲
在《和平颂》的歌舞诗中
中国佛学院悟实法师一行
《我那呼兰河》荣获“中
诗文传世十规立身 南通
最新热门    
 
中国将为“世外桃源”香格里拉发行特种邮票

时间:2010-8-19 11:10:30  来源:不详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尹丹丹)中国邮政将为香格里拉发行特种邮票,“世外桃源”的秘境神韵将通过方寸之间的小小邮票飘送至世界各地。 


  此套特种邮票的首发仪式亦将在香格里拉所在地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举行。


  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组委会18日在京宣布了上述信息。


  “香格里拉”在迪庆藏语中意为“心中的日月”,因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的有关描绘而成为“世外桃源”的代名词。中国邮政将于9月13日发行的《香格里拉》特种邮票共四枚,面值4.8元人民币;同时还发行小型张一枚,面值6元。四枚特种邮票的图案表现主题分别为湖泊、花海草甸和青稞交织的纳帕海,“远近百里如见佛光”的噶丹•松赞林寺,由碧塔海与属都湖生态旅游区组成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及“月光城”独克宗古城四处香格里拉具有代表性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一枚小型张的主图是以巍峨壮丽、神秘莫测而闻名的梅里雪山。 


  《香格里拉》特种邮票的发行还是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


  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主题为“和谐、发展”的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州政府所在地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举办,为期5天。这也是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53年来举办的第一个民族团结节。


  此次艺术节的主要活动还包括:《香格里拉-梦开花的地方》开幕式大型晚会、大香格里拉旅游论坛、表现康巴藏区传统文化和艺术创作成果的康巴文化长廊展、商贸洽谈会、康巴地区文艺汇演、《香格里拉之夜》大型演唱会暨艺术节闭幕式等。


  康巴艺术节由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西藏昌都地区和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联合举办,第一届于1994年8月在玉树举办,此后每4年举办一次,四地州轮流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