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非遗保护中心:文化
文学与宗教“结缘”的探
探索观世音菩萨张猛形成
探索商宋文化,商丘欲建
区政府探索为吸毒者提供
龙泉青瓷大师陈善林:孜
探索孔子牵手“美剧”的
探索发现:考古专家团在
探索发现:考古专家团在
探索发现:考古专家团在
最新热门    
 
贾玲探索新锐酷口相声 称女人说相声也有优势

时间:2010-8-21 10:49:37  来源:不详
今年央视春晚上跃出的黑马——“80后”相声组合白凯南和贾玲,让众多观众眼前一亮。白凯南一双生动灵活的八字眉和搞笑表情,令观众捧腹大笑,而他的美女搭档贾玲更是相声界中少有的女演员,他俩这对搭档一下子就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日前他们来到西安演出,在记者的专访中,他们表示十分看好相声的发展前途,贾玲更认为女演员说相声很有优势。


    说相声难,女演员说相声就更难,但贾玲却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在现代社会环境中,女性不但可以说相声,而且还有属于自己的特殊优势。“其实相声艺术中有许多女演员的发挥空间,关于女性的话题非常丰富,如果由女演员来表演,效果肯定更出色,更适合大众的口味。”贾玲告诉记者,自己是学表演出身的,之所以选择相声这一职业,是觉得相声艺术很有魅力,而且这个职业总会把笑声带给大伙。近些年来,相声的风头和名气似乎被小品比了下去,但作为80后相声新秀,贾玲和白凯南却十分看好相声艺术未来的发展。“如今,相声圈里的80后演员特别多,他们时尚、有想法,肯创新,他们的努力吸引了一大批年轻观众走进剧场,用听相声的娱乐方式,来释放缓解自己的工作压力。所以,只要我们肯创新、多出新作品,相声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相声界,能挑大梁创办相声俱乐部的女演员,简直是凤毛麟角。而贾玲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北京创办了相声俱乐部《新笑声客栈》,她还研究出来一种全新的相声理念——“酷口”相声。“酷口相声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理念,更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在相声前面加上酷口,目的不是把相声的概念缩小,而是希望把相声的空间扩大。”贾玲还告诉记者:“我和白凯南表演的酷口相声,就是在传统的相声的基础上增加了表演的新形式,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丰富的肢体语言了。我们将现代元素融入相声作品当中,充满了对现代生活的调侃和喜爱,我们的相声不仅年轻时尚,而且注重视觉效果。”如今,这个170人的小剧场每周上演一次相声专场,几乎场场爆满,还得卖站票。“这让我们看到了相声的希望。”


    作为初次上春晚的新人,能顺利通过四审,一路绿灯笑到最后,可见其实力不凡。白凯南感慨地说:“比起一些在相声圈奋斗了十几年还没闯出名气的前辈,我们非常幸运。”白凯南还告诉记者,目前,圈里许多相声艺人根本无法靠说相声来维持生计。“很多艺人纷纷出去做主持人、拍戏、录节目、婚庆司仪,靠这些副业来养活相声。如今,我们的演出收益还算不错,至少不用靠副业来养活相声,我们非常知足。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说相声挺容易,但说好相声很难。有时在台上看到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和笑声,那种成就感多少钱也买不来,我相信相声艺术的未来肯定越来越好。”(职茵 尚洪涛 王文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