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百年孤独》将出中文正
外国人学中文时的尴尬趣
季羡林之子催北大还季老
当中文系被边缘化的时候
季羡林过亿遗产再起风波
乔姆斯基北大演讲“世界
沉痛悼念北京大学中文系
华北区域历史变迁国际学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加经典
释宏承:做强做大中国第
最新热门    
 
北大中文系成功举办第6届国际东亚理论语言学论坛

时间:2010-8-27 11:31:13  来源:不详

8月15日,第6届国际东亚理论语言学论坛(The 6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Theoretical East Asian Linguistics,简称“TEAL-6”)在北京大学理科教学楼举行,相关领域的学者和学生齐聚一堂,就理论语言学的发展及学科问题展开讨论。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汉语语言学研究中心主办,主要协办单位包括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汉语语言学研究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中文及双语学系等。

 

上午十时许,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汉语语言学研究中心的石定栩教授作开场发言。随后,论坛在理科教学楼211、213教室两个分会场分别展开讨论。

 

分论坛上,20篇录取论文的作者先后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场师生学者展开交流互动。会议论文主要涉及东亚语言(如汉、日、韩)、东南亚语言或中国境内少数民族语言的理论语言学分析,内容涵盖了语法、语音、语义等各方面。

 

下午六时许,哈佛大学的黄正德教授致闭幕词,宣布本次论坛落下帷幕。

 

国际东亚理论语言学论坛最早由美国加州大学尔湾校区语言学系在1990年发起并连续举办,旨在鼓励从理论语言学的角度研究东亚语言和促进理论语言学在东亚各国的发展。自2002年起,本论坛已成为国际性的学术活动,曾分别在日本同志社大学(2002年)、台湾清华大学(2004年)、美国哈佛大学(2005年)、香港理工大学(2007年)和德国波茨坦大学(2008年)举办。

 

本次论坛持续两天,会议组委会于16号为参会学者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化考察活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