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8大国高峰会议在意大利…
圣座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
去佛教峨眉 千万别给猴…
佛教人士宣传世博 动员…
作家阿来:文学要追求世…
圣座移民与观光委员会发…
闽东佛教用品远销东南亚…
任法融会长出席第三届世…
佛教文化影响下的动物保…
长兴县佛教协会第三次代…
最新热门    
 
世界佛教华僧会举办台湾教师暑假佛学教育研习营【图】

时间:2009-7-9 16:08:46  来源:不详

世界教华僧会举办教师暑假佛学教育研习营开训,成员是来自台湾各地的教师。

世界佛教华僧会举办教师暑假佛学教育研习营开训典礼。

世界佛教华僧会举办教师暑假学教育研习营总导师净心长老主持开训典礼。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文隆)由世界佛教华僧会、光德寺承办的“2009年度台湾教师暑假佛学教育研习营”,于7月8日下午3点45分举行开训典礼,本届主题是“快乐源泉”,特别特聘佛教界著名的师,与学有专精教授及讲师,从宗教、生命、教育等不同领域,协助参加研习的老师们开发快乐的源泉。

  本届研习营共有近80位来自台湾各地的教职员报名参加,据统计第二次参加者有45位,其中有来自彰化陕西国小、罗厝国小胡秋玉、陈淑兰,大树龙目国小刘昭雄、屏县东光国小陈照雄等4位校长参与,另外来自云林内湖国小退休教师吴锦章己经来参加第10次,台南大新国小沈云扬老师更高达12次。

  光德寺自民国1993年开始,承办“中小学教师佛学夏令营”,课程安排与教师的遴聘均能符合学员们的要求,连续举办16年反应良好,因此纷纷要求今年继续举办,这一次的研习营除了由“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亲自带领参加老师们禅修外,慈光禅学院院长惠空法师主讲“观照生命的无常”,修懿法师的“创造喜悦的生命”引导克服困境与突破重重障碍,进而开创喜悦与自在的生命,悟观法师主讲“法华的慧命观”,杨永庆教授如何“活出生会的自在”,日本名古屋市立大学药学部生药药理学博士杨玲玲教授主讲“善护生命的能量”教导改善体质之养生药膳,以及净觉老人养护中心主任张丽君,主讲“尊重生命的价值”等课程。

  此次佛学教育研习营总导师净心长老表示,身荷教育重任的老师们,处在目前恶劣的教育环境中,要扮演好老师的角色,谈何容易,希望前来参加此次研习营的老师们,能在短短数日的学习中,善体佛陀悲愍众生的伟大精神,了解佛陀教化众生的善巧方便,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得到佛法的滋润,找到生命的源泉,让生命充满的活力,重新再出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