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厦门南普陀寺举办南台湾…
普陀山佛教协会向台湾灾…
普陀山佛教协会向台湾灾…
南普陀寺募捐延期到本周…
南普陀寺外“祈福墙”上…
王川编剧的《心中观世音…
《心中观世音》纪录电影…
巴西龟“侵占”南普陀放…
“非遗”专家为普陀山“…
南普陀寺举办《依三宝是…
最新热门    
 
南普陀寺隆重举办“台湾加油”烛光祈福法会【图】

时间:2009-8-25 11:23:39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2009年8月23日晚6时30分,厦门南普陀寺、厦门红十字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海峡导报在南普陀寺大殿前举办了“台湾加油”烛光祈福会。参加法会的僧众、义工1000多人。

  在南台湾水灾发生后,南普陀寺在第一时间联合海峡导报社、厦门红十字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于8月10日在南普陀寺发起募捐活动。截至8月21日,募集善款达1574万

  法会上,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致辞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按佛教传统举行诵经祈福法会是为灾区表达一份关爱之心。南普陀寺法主圣辉大和尚十分牵挂台湾同胞的安危,借此烛光祈福法会传达了他对台湾同胞的关怀和祝福。祈求在灾难中身心遭受创伤的台湾同胞能早日康复,重建家园。厦门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皮卫平、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钦照、海峡导报社长马振霖等也分别致辞,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奉上最真挚的祝福。

  法会开始,全体人员为灾区默哀一分钟。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与厦门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南普陀寺首座慧然法师、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副寺兼知客净心法师一起主法,带领全体僧众虔诚诵经祈福。厦门台商协会妇女合唱团演唱《感谢你的爱》,海峡导报员工也为台湾同胞送上歌曲《我的兄弟姐妹》及诗朗诵《手牵手为远方的人祝福》,小金星国际幼儿园海沧园则以手语舞《把爱送出去》来表达祝福。

  晚8时,则悟大和尚带领大家心手相传,点亮盏盏莲花灯,为南台灾区同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台湾加油。最后,在千盏莲花灯组成的心形及众人拳拳爱意中,结束了此次烛光祈福法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