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
国家宗教局一司王哲一副…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葫芦…
闽南佛学院法师参学团游…
四川凉山《彝族挽歌》将…
目录版本学稿本著作《周…
国家宗教局蒋坚永副局长…
三亚:南山佛教文化旅游…
月老坐客道教第十洞天 …
言必称老爸,凸现中国家…
最新热门    
 
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联合检查雍和宫规范燃香活动【图】

时间:2009-8-29 11:27:14  来源:不详


  中国教新闻网讯 8月25日,由国家旅游局吴旭副司长、国家文物局刘铭威副司长牵头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到北京市雍和宫检查指导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工作。北京市旅游局安金副局长、北京市宗教局程二雁副局长、东城区王佩立副区长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雍和宫佛香销售场所、燃香点,听取了市旅游局、东城区和雍和宫管理处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规范燃香活动工作的汇报,吴旭副司长和刘铭威副司长对雍和宫和北京市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雍和宫和北京市的规范燃香工作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联动,落实措施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北京市2005年即制定出台了规范燃香地方标准,雍和宫率先提出了只燃三支香的文明礼佛理念,在全国十个试点单位中走在了前列,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北京市推广雍和宫的经验,进一步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充实规范工作标准,坚持长抓不懈,以人为本,完善规范措施。 

  市宗教局程二雁副局长表示,规范燃香工作对雍和宫的管理和建设意义重大,通过国家检查组的检查,进一步促进了雍和宫各方面工作,市宗教局将在行业内宣传推广雍和宫的经验。市旅游局安金明副局长表示,北京市将以国家检查组的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研究规范燃香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长效对策,提升规范工作的水平。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佛香成分专题研究,完善北京市规范燃香地方标准;探索以人为本的规范措施,实行即规范燃香行为又方便游客和信众的科学管理办;不辜负国家检查组的希望,发挥北京市规范燃香工作的示范带头作用。(稿源:人民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