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2009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
宋代诗人林和靖日本后裔…
杭州径山寺将复建
貌似老翁小伙再次整容 …
英国13岁男孩将成该国最…
男子爱上花甲女网友要休…
中日名刹签署法脉友好备…
杭州市余杭区万寿禅寺将…
杭州钱塘江边两货车追尾…
张学良年轻时最佩服汪精…
最新热门    
 
杭州年轻法师宗淼获“妙辞奖”

时间:2009-10-31 10:43:56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2009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昨天在杭州闭幕。在这一全国性的佛教讲经交流盛会上,杭州灵隐寺知客果琳法师获得威仪奖,杭州佛学院宗淼法师获得妙辞奖。年轻的宗淼法师有何妙辞?

  “通过人间净土的建设,发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大乘精神本色。”宗淼法师讲解的是《佛说阿弥陀经》,他说,佛教的慈悲、诚信、自律等教义教规,正是“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待于我们去发掘、阐扬,为建设人间净土、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宗淼法师短短3500字的15分钟演讲,其中有12处比喻,生动通俗而且幽默,比如:“如果说这些大菩萨大祖师好比是医术精湛的医生,他们对于般若智慧能够彻底了知。那么,那些老老实实的念佛人,就好像是一个老老实实按照药方吃药的病人。他们虽然不完全明白医生药方中,所蕴含的精湛医术,但是他们出于对医生的信任,肯老老实实吃药,所以自然能够药到病除。”

  现场评委认为:“生动、通俗而幽默。他将佛学和建设和谐社会联系起来,既加深对经典的记忆,又能解决现实问题,十分妥贴。”

  本次交流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到会致辞,全国19个省市的40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杭州佛学院师生、市属寺院的300多位来宾见证了这一盛事。王作安指出,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看家本领,是引导信众的基本方法,也是佛教界适应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讲经要回应时代发展提出的要求,引导信众树立正信、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追求和谐、服务社会。

  参加讲经交流会的法师经层层选拔和推荐,都是各地佼佼者。40位法师抽签确定讲经内容和顺序,分别对《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华严经》、《法华经》等五部大乘经典进行讲解。

  由评委现场打分,综合评选出妙解奖、妙辞奖、妙机奖、摄众奖、威仪奖5个奖项,每个奖项各评3名获奖者。(稿源:钱江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