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2009 年中国(奉化)雪…
重大社会事件催生新词汇…
男子帮人追贼脾脏被刺穿…
温州银行一支行副行长涉…
老人被困20米高悬崖10多…
男子醉酒驾驶被刑拘15天…
成都:16700套重建城镇…
重大社会事件催生新词汇…
南山寺投资五千万建多宝…
广东清远飞来湖工地发现…
最新热门    
 
2009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杭州举行

时间:2009-10-31 10:43:48  来源:不详

      10 月 28 日 ,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承办的“ 2009 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在杭州浙江宾馆举行。活动旨在倡导佛教界讲经说法,钻研经典,阐扬正信,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风气。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等出席交流会。来自全国 19 个省、市的 40 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杭州佛学院师生、市属寺院的四众弟子 300 多人见证了这一佛门盛事。

      上午 9 时,交流会开幕式在国歌和诵经梵呗声中拉开帷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 诚 法师主持开幕式。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 泉 法师致欢迎词后,一 诚长老、王作安局长分别作了讲话,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董建平致辞。

      一 诚长老在讲话中指出,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家务事、必修课,更是出家人必须具备的基本功,面对时代的要求和社会的发展,佛教界必须对佛教传统的教理教义、讲经说法,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佛教更有利于自身的传承发展,更有利于社会的发展进步。

      王作安局长指出,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看家本领,是引导信众的基本方法,也是佛教界适应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讲经要回应时代发展提出的要求,要通过讲经引导信众树立正信、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追求和谐、服务社会。希望佛教界以开展讲经经验交流活动为重要的切入点,着力加强人才培养、道风建设和寺庙管理,推动佛教自身建设真正收到实际成效,使佛教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的法师都是各地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参加,他们将根据日程安排,在为期 3 天的时间里分 5 个场次分别对《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法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五部大乘经典进行讲解。

      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主办方成立了评审委员会,评委全部由佛学教育专家和佛教界长老大德组成。并按五条标准综合考量讲经水平:一是对经典的理解正确、观点明确、把握准确;二是逻辑清晰,条理清楚;三是语言生动,明白晓畅,深入浅出;四是注重威仪,展现时代风貌;五是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每位法师讲经 15 分钟,现场提问5 分钟。由评委现场打分,最后综合评选出妙解奖、 妙辞奖、 妙机奖、 摄众奖、威仪奖5 个奖项,各评3 名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