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浙江一卫生院院长公款吃…
浙江:甲流康复者踊跃捐…
浙江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
浙江13岁女生写剧本大谈…
温州煤老板500亿搁浅 3…
浙江义乌百万豪宅用毛竹…
浙江舟山外轮触礁出现燃…
“民国浙江社会经济史”…
沉痛悼念礼学名师、浙江…
浙江省宁波市基督教江北…
最新热门    
 
浙江普陀山七迎观音文化节【图】

时间:2009-11-16 12:09:56  来源:不详

观音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在浙江舟山普陀山上开幕。本届文化节吸引了来自日本、泰国、菲律宾、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前来参加。

  普陀山地处浙江省南隅,虽只有12.5平方公里,但是凭借着博大精深的观音文化以及旖旎的自然风光,每年该地总能吸引几百万的香游客上山。据普陀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连续六年里,每年的观音文化节期间,总是能吸引大量的香游客前来旅游、礼佛。

  本届观音文化节虽已是第七个年头,但对于香游客来说,丝毫没有“七年之痒”的疲倦感。络绎不绝的香游客让这座充满灵气的小岛显得格外热闹本届文化节以“自在人生,慈悲情怀”为主题。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全山大方丈戒忍大和尚介绍,自在人生是指智慧圆满,人生自在。大力倡导世人自觉追求精神生活更充实,物质生活更富裕,道德生活更圆满,情感生活更纯洁,人际关系更和谐,社会生活更祥和;慈悲情怀是指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努力激发世人本善人性,仁慈隐恻,自愿济世,利乐有情,用慈悲心、平常心、欢喜心善待自然,善待众生,自觉觉他,自利利人,共享美好人生。

  普陀山管委会书记蒋宝华告诉记者,普陀山通过长期的发掘和整理观音文化,如今正力推文化体验的活动,并逐渐在全国的旅游景区内刮起文化体验游的旋风。

  据了解,本届观音文化节上,“感受普陀洛迦,体验心灵日出”的文化体验,通过一系列的节庆活动为载体,向世界展现普陀山的名山胜境、禅意境界、历史文化和佛国风情。

 在系列体验活动中,“点亮心灯”还将作为文化节的经典项目继续保留。届时,在普济寺景区,上千名香游客手捧象征着光明和智慧的莲花灯,围着佛像、宝殿以及莲花池缓缓绕行,形成一道转动的、明亮的、壮观的心灯心海。

  此外,本届观音文化节在国际交流上再攀高峰。希腊、日T8本、菲律宾、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H文化学者纷纷赶到普陀山来,除了交流历史,更重要的是学习、吸收中国文化和观音文化,并将这些国粹文化传播到各国。

  据悉,本次观音文化节从11月15日开始,一直延续到21日。届时,古今文化、中外交流、智慧碰撞……将让千年悠远的海天佛国熠熠生辉。(稿源:中新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