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陕西省佛教协会五届五次…
湖南省佛教界举行“ 拜…
释明生当选广东省佛教协…
第二届“感动青海十大人…
我省佛教界促进社会和谐…
青海投入两千多万元支持…
青海八达岭大通明长城列…
青海贵南发现黄河谷地大…
青海省全面提高城乡低保…
青海宗喀巴文化艺术研究…
最新热门    
 
青海省佛教文化艺术中心第三届佛代会圆满召开

时间:2009-12-15 11:32:0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12月10日,第三届青海省佛教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佛教代表大会在西宁贡奔香巴林孤残职业培训学校召开,出席本次佛教代表大会的有藏族著名学者、慈善家三智才让、青海湖萨陀寺五明佛学院院长堪布丹增多杰、贵南玛尔干寺经师噶布、果洛龙恩寺活佛曲丹塔、青海师大研究生白玛才宗等30名。分别来自四川阿坝、甘肃甘南、青海各州县。

  青海省佛教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创办于2003年,是一所专门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的非盈利性民间组织。本次会议以“保护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民间手工艺、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为主题而展开讨论,本次会议与以往与众不同,因为此次会议采用的是美国哈里森·欧文开创的开放空间模式。与会人员共同总结了过去一年佛教文化中心的工作成果和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参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对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共识。会长三智才让先生对过去一年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下一年佛教文化中心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保护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而做出贡献。在会议最后,参会人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青海湖萨陀寺五明佛学院院长堪布丹增多杰担任副理事长。

  12月11日,藏历十月二十五日为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圆寂的日子,这一天被信徒们定为纪念大师的日子,也被称为“燃灯节”。青海佛教文化中心第三届佛代会人员以及贡奔香巴林孤残学校的师生们一起赴西宁大佛寺(藏传佛教后弘期第一座寺院)点燃千灯祈祷宗喀巴大师,诵经祈福消灾、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稿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