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北宋兴佛寺法堂河南辉县…
西藏哲蚌寺法制宣传教育…
福建福州连江仙塔和宝林…
广东省佛教协会及光孝寺…
光孝寺启建水陆大法会 …
光孝寺西堂法成法师讲授…
光孝佛子虔诵楞严 护法…
光孝寺北侧小巷将扩至7…
最新热门    
 
光孝寺法空法师升座为方丈史料陈列馆同时落成【图】

时间:2010-3-30 10:58:57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千年古刹光孝寺,梵音阵阵,高僧云集。作为第二届泰州国际旅游节的一个重点活动,泰州光孝寺法空法师升座暨史料陈列馆落成庆典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00多位诸山长老、居士大德和上千名善男信女一起,共同见证法空法师升座。省宗教局副局长沈祖荣,市领导刘励、胡冬生等参加庆典仪式,并为史料陈列馆揭牌。

  上午9:30,在悠扬的梵音、讼经声中,法空法师做完了一道道升座前法事,正式荣登方丈宝座,成为光孝寺第十九代方丈,接受前来贺礼的诸山长老祝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说,以前法空法师只能说是光孝寺的负责人,现在就是该寺的主人了,他可以更好地带领寺院的两序大众深修、弘扬佛法,能够带领广大善男信女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相信法空大和尚能把千年古刹光孝寺建设得更好,能够使泰州的佛教文化发扬光大。”

  已经有1600多年历史的光孝寺,名僧辈出,法名远播,著名高僧常惺、南亭、成一、妙然、了中等,都是由此走向全国和世界佛坛。

  当天,光孝寺史料陈列馆也同时落成开放。整个史料陈列馆共两层,一楼有历代方丈、高僧事迹图文介绍及实物展柜,展出明《金刚经》、印度《贝叶真经》、明象牙笏、古蚌壳佛像、古舍利子、佛珠等光孝寺的佛家传世珍品。二楼展厅主要展出古光孝寺的一些寺藏文物,像北宋《汝帖》上、下册;宋代为祝贺王安石诞辰制作的陶瓶;元宫廷画家王振鹏手绘《历代贤后妃图》绢本;明董其昌真金手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明祝枝山草书长卷;清八大山人手绘册页;清岳飞、岳云画像等。游客在此,可以很详尽地了解光孝寺的历史发展以及私家珍藏。(稿源:泰州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