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古装京剧《五台圣境》近…
徐渭的妇女观“变态”吗…
歌剧《红楼梦》朝鲜大热…
电视剧《解放》被“咬”…
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
音乐剧《弘一法师》赏析…
话剧《歌代啸》——李和…
话剧《歌代啸》——张和…
音乐剧《弘一法师》跨界…
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最新热门    
 
情景剧《西游记》耗资800万元 杂拌音乐和杂技

时间:2010-4-1 18:23:3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西游记》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近年来频频在剧场舞台上以木偶剧、儿童剧的形式亮相,但其实最贴近《西游记》的舞台形式正是融合了我们传统杂技同时加入西方音乐剧元素的“杂交品种”。作为今年北京演艺舞台的开篇大戏,耗资800余万元、连夺六项文华大奖的我国首部大型情景音乐舞蹈杂技剧《西游记》,将以超强阵容于明年1月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的舞台。

  杂技惊险演绎孙悟空神奇

  大型情景音乐舞蹈杂技剧《西游记》整个故事采用倒叙的方法,从孙悟空在如来佛掌中翻腾跳跃却最终被压在五行山下的序幕开始,陆续演绎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女儿国·盘丝洞》和《火焰山》四幕,再加上尾声,共由六个段落组成。

  本剧最有艺术价值的一点在于采用杂技艺术形式来承载《西游记》深刻的文化内涵。杂技讲究惊奇险美,其艺术特色恰恰最能反映《西游记》魔幻色彩中腾云驾雾上天入海、七十二般变化、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神奇,用杂技来表现《西游记》的故事情节,其壮美的场面是其他艺术形式无法比拟的。与此同时,《西游记》的故事性突破了以往杂技单纯技巧展示的局限,赋予杂技艺术以情节、人物、主题等戏剧元素。这种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和享誉世界的优秀中国民间艺术杂技强强联合,是杂技史上一次质的飞跃,在杂技艺术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及审美价值。

  三驾马车四大劲旅

  杂技是最不善于讲故事的艺术形式,能够把它变成一部美轮美奂的大型情景音乐舞蹈杂技剧,其难度可想而知。担纲这一重任的主创团队是由国内顶级艺术家组成的声名显赫的“三驾马车”,总导演是陈维亚,音乐作曲是徐沛东,编剧是剧坛才子冯双白。其中徐沛东的加盟不仅使我国的原创杂技剧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原创主题音乐和主题歌,还为他自己在第七届中国杂技金菊奖评选中第一次摘得一朵金菊。

  与主创人员相比,《西游记》的演员也毫不逊色。这其中主要是广州杂技团和广东舞蹈学院的演员。同时,为了增加观赏性,剧组还特邀河南嵩山少林武术队等四支堪称国内同行业劲旅的团队加盟,组成150人的超大规模阵容联袂演出。(稿源:北京晨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