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光…
美国主教赞扬奥巴马医疗…
幸福天使基金全国公益救…
幸福天使基金成功救助宁…
160名贫困白血病患儿收…
2010年度深圳市青少年帮…
黑龙江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五届六…
宋庆龄基金会去年获捐赠…
上海玉佛寺觉群助学基金…
最新热门    
 
慈济基金会在海地联合各宗教举行千人祈福会(图)

时间:2010-4-7 12:06:15  来源:不详

          

  慈济基金会于海地时间2010年4月3日上午,在海地国家足球场举行千人祈福会,在天主教、佛教、伊斯兰教及基督教代表的带领下,1700余人不分国籍、种族、宗教,以虔诚的心念为亡者祈祷,诚心祝福海地及天下众生。

  祈福会上,海地灾民穿著朴素,表达对活动的尊重与重视。来自主耶稣秘书学校、圣法兰西斯修女院与圣玛莉修女院的修女,十字架教区的神父,以及负责维安的美军、法国警察、加拿大警察与约旦、巴西维和部队队员也一同参与盛会。

  当海地国歌乐声响起,海地民众、在场志工、来宾,及前来观礼的各国军警全体肃立,在庄严的气氛中,祈福典礼拉开序幕。

  海地国家足球场球场负责人班·康士坦(Ben Constant)夫妇,用英文、克里欧语双语宣读了证严法师的亲笔信函,并感恩慈济志工的付出以及所有灾民的参与,班还邀请住在足球场帐篷区的小女孩现场演唱,用歌声分享主耶稣的爱。据悉,班和太太玛丽(Marie Yveleine Bois-de-Fes)这段日子以来给予了慈济很大的援助,他们表示,虽然每天忙得团团转却感觉到很“幸福”,因为慈济人对海地的爱已经深深打动了他们的心。

  多次协助慈济在足球场发放物资的巴西维和部队也派出军官及军中神职人员,与灾民们一同祈福,军人并放下武器,拿起麦克风、电吉他,用克里欧语三部合唱圣歌。“感恩神 ,让我们结识了海地,结识了慈济。”贝鲁少尉(Lt.Beraud)代表部队致上祝辞。

  海地慈济志工手语团带着全场上千人一起“拉车向前行”,将此次祈福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天主教、佛教、回教及基督教的宗教代表带领与会大众,不分国籍、种族、宗教,一心一念,虔诚祈福,用手语合唱慈济歌选“爱与关怀”及“一家人”,人们牵起了彼此的手,不分种族,不论肤色,祈福世间永远平等祥和。

  海地首都太子港在2010年1月12日发生芮氏规模七点零强震,慈济基金会发起“善念齐聚,送爱到海地”全球募心募款,启动赈灾救援机制,由美国总会、多明尼加联络处成立赈灾协调中心,就近展开关怀。慈济在第一时间,通过空运送进能供应10万人份的香积饭、玉米粉。灾后第18天,慈济人进入海地展开第一场发放,至3日为止,发放场次近60场、嘉惠37000多户,供应香积饭、玉米粉、白米、面粉总计260多吨,足足提供1000万人份的粮食(按每人每餐0.25公斤计);此外,也提供近4万件塑胶布、6000顶帐棚、25000多条毛毯、近300间急难屋、2800多份医疗包等物资。

  慈济近3个月来持续在海地展开急难赈灾,来自中国台湾、美国等地慈济志工1300余人,先后投入十一梯次赈灾团,志工的用心付出深深感动了灾民,也感动了负责维安的各国部队,其中巴西的维和部队看到慈济人的付出,带着慈济人主动到联合国代表处,表达愿意承担3日的千人祈福会的现场安全工作。

  慈济在当地推动“以工供粮”,鼓励灾民走出阴霾,清扫家园换取一日三餐,共服务3700多人次。国际慈济人医会深入灾区提供医疗协助,义诊服务超过15000人次,很多海地人由此受到了深深的鼓舞,参加义诊的海地籍医师拉比、凯萨两人表示,在第一阶段义诊后,决定继续以慈济名义担任医疗志工,照顾海地同胞。此外,当地超过640位灾民,报名参与慈济在当地的志工培训课程,成为海地的慈济志工。

  至此,慈济在海地急难救援将告一段落,即将展开当地中长期的赈灾规划。

  

供稿:慈济基金会秘书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