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文保国际会议在开罗举行…
百年敦煌文献整理研究国…
佛光:国际佛光会东京协…
国际佛光会屏东分会募款…
深圳兴起“国学热” 企…
“国际儿童图书日”——…
中华诗教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四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开封大相国寺百名法师参…
圣座在俗教友委员会在罗…
最新热门    
 
“国际书法艺术展”在南京毗卢寺古都美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0-4-15 10:51:45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佛教在线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4月13日,由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和江苏省南京市毗卢寺共同主办的“国际书法艺术展”在位于南京毗卢寺内的南京古都美术馆隆重开幕。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等140余位日本书法家带来了280余件书法作品。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日方友人有: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先生,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众议员、前外务大臣高村正彦先生,日本每日书道展最高顾问稻村云洞先生,日本奎星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学院教授越水春汀先生,日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中国书法学院院长刘洪友等140多位日本友好人士。中方包括:南京市政协主席缪合林,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中国画家研究会研究员、南京古都美术馆荣誉馆长朱泽,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钱继红,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煌,南京市政协秘书长陈五一,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朱淮宁,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孙文学,南京市古都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荣良,南京古都美术馆馆长杨小民,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法师等。

  在开幕式前,海部俊树先生、高村正彦先生等日本友人还现场挥毫,在古都美术馆内签名留念。黄煌副主任、传义法师、越水春汀先生、刘洪友先生及其夫人罗华女士等先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中,海部俊树先生、高村正彦先生等日本友人与传义法师互赠了书法作品。日本友人还现场向中国西南旱灾区捐款。

  随后,海部俊树一行在传义法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书法作品,并对参展作品赞叹不已。参展的作品中,既有临摹中国古典作品的书法,也有具有日本民族特点的假名书法、少字书法、墨象书法。其中,海部俊树的书法作品“信赖”和高村正彦的作品“诚”,以其较高的书法造诣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国际书法艺术展”是由日本国际书法艺术协会每年在东京都美术馆举办的一项很有影响的重要展事。为配合在南京举行的首届中日赏樱会,而特地转展南京古都美术馆。刘洪友先生介绍说,目前全日本学习、练习书法的人口有700多万。日本书法在继承中国传统书法的基础上,又有许多创新和特点。“通过本次展览,中日两国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可以相互借鉴,使中日文化交流不断深入。”

  当天下午,海部俊树书一行及缪合林主席等还在“南京和平友好樱花园”参加了大型赏樱系列活动。(本站记者 君扬 现在报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