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法鼓:举办清明祈福暨筹…
法鼓山举行音乐会缅怀圣…
法鼓山天南寺落成 近万…
台湾法鼓山举办传灯法会…
法鼓山网路电视台将首播…
法鼓山佛化婚礼 65对新…
台湾法鼓山慈善基金会慰…
法鼓山在台北台中高雄举…
七月孝亲报恩 法鼓山回…
法鼓山佛教学院将举办大…
最新热门    
 
法鼓:承先启后 佛研所发表《三十周年特刊》

时间:2010-4-19 12:45:53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法鼓山全球信息网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带动台湾佛学研究风气,成立逾三十年的中华佛学研究所,于17日下午2点,在法鼓山国际会议厅,举办「三十周年特刊发表暨『承先启后』感恩、回顾与展望座谈会」。该所首位毕业生果祥法师特地代表在座历届师生校友,感谢今能长老等教界前贤与会,以及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法鼓佛教学院校长惠敏法师、荣誉所长李志夫教授,共同和上百位嘉宾欢聚一堂,一起感念曾于创办人圣严法师座下同结善缘,一同延续圣严法师遗志,弘扬汉传禅佛教,推动中华禅法鼓宗迈向新的里程碑。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东法师致词时强调,秉持圣严法师立下的所训,期许佛研所能持续落实「实用为先,利他为重」的理念,时时发起奉献自我成就他人的使命感,不断引领大众精进学习,让传灯续慧的菩提心,不但延伸至法鼓佛教学院,也能为法鼓大学树立起良好的典范;而今能长老则是特别缅怀与圣严法师多年情谊,并赞许圣严法师当初为开启佛学研究风气,发挥佛教社教功能,克服种种艰辛,方能培育诸多具备慈悲、智慧的教界贤达,传持法鼓山的精神,同时期待人人都能藉由这本特刊,了解佛学教育发展,从中获取法喜。

  在座谈当中,该所荣誉所长李志夫教授,首先以其三十多年与圣严法师的相处历程,分享圣严法师对于僧俗弟子们的最高期待,便是传承「中华禅法鼓宗」的法脉,推展法鼓山的禅法、禅教、禅观,以拯救人类心灵上的贫穷;而身为第二届学生,如今成为法鼓佛教学院校长的惠敏法师,则以「三十而立」为题,感谢佛研所实现他当年精进佛学的梦想,并认为1981年开始招生的中华佛研所,与当年出现第一部个人计算机一样,正在与时俱进,如同信息跃进的网络平台,相信佛研所也可超越空间限制,成为全世界佛学研究的重要媒介。

  中华佛研所所长果镜法师表示,延续法鼓山僧俗四众「承先启后、愿愿相续」的感恩氛围,佛研所汇集历年师长校友与护法居士的真情分享,以及办学、研究的丰富成果,于今编辑出《传灯续慧卅周年特刊》,尤其感谢三十多年来,由于各界护持,才能成就辉煌的校史。在成立法鼓佛教学院,传递培育佛教高等教育人才任务后,该所仍将秉持「立足中华、放眼世界」的所训,成为弘扬汉传佛教的专业研究机构。而今日该所除邀请康吉良同学,为圣严法师珍贵手稿〈夕照中〉谱曲演唱之外,也欢迎难得团聚的校友,前往生命园区巡礼,体现该所承先启后、感恩回顾的精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