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访季羡林大弟子王邦维(…
中佛协常务理事圆持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
果岚大和尚、台湾会元法…
普陀山佛协第五次代表会…
台湾基隆海会寺会元法师…
观音寺住持真源法师做《…
正慈法师为宜昌市佛教界…
能仁寺举行全堂佛像开光…
普正法师荣膺广德寺中兴…
最新热门    
 
圣严法师佛学展示馆在通落成(图)

时间:2010-5-7 11:07:0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本月起,“圣严法师佛学成就展示馆”在狼山落成并对外开放。   

  圣严法师于1930年出生于南通,14岁在狼山广教寺出家,后辗转台湾,于2009年2月3日圆寂。法师一生著作一百多种,已有十多种语言的译著;由他主办的英文佛教刊物,发行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佛教在世界的弘扬作出了贡献。   

  市宗教局、佛教协会积极筹办了“圣严法师佛学成就展示馆”。展示馆以照片、书法作品、著作、视频等形式,以圣严法师的生平为主线,突出展示了圣严法师的佛学理念。

  圣严法师简介:(编者注)   

  圣严法师(1930-2009),佛学大师、教育家、佛教弘法大师、日本立正大学博士,也是禅宗曹洞宗的第五十代传人、临济宗的第五十七代传人、台湾法鼓山的创办人。   

  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县(今南通市),后去台。13岁出家,青年时期留学日本,197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回台湾后,法师历任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大学教授、中华学术院佛学研究所所长、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发行佛学学报及佛学研究年刊,为辅大、政大、文大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担任论文指导。又创办法鼓山国内外禅修,文教、慈善体系的人文社会大学、僧伽大学、僧团道场、七个基金会、中英文四种定期刊物。他以中、日、英三种语文在亚、美、欧各洲出版的著作近百种。他的著作之中发行量最多的是《正信的佛教》,已超过三百万册,译本最多的是《信心铭》,已有十种,系列册数最多的是《寰游自传》及《禅修指引》,这些著述均受广大读者的欢迎。 法师所推动的理念是,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以教育完成关怀任务,以关怀达到教育目的。 2009年2月3日,长期患肾疾的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下午4时圆寂,享寿79岁。(信息来源:南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