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印度:堂区为百年前错误…
印度连续两年置身宗教自…
印度政府反行乞措施引起…
纪念中印建交60周年 佛…
印度女子被子弹击中心脏…
印度两年之内爆发一千多…
印度收容街头流浪儿中心…
越南佛教僧伽会拟派代表…
印度北部一家寺院发生踩…
印度80岁老翁有4名妻子…
最新热门    
 
印度馆万象和谐:感受内心宁静

时间:2010-5-8 11:43:4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户外阳光正艳,走进印度馆,一阵清凉拂面。原来,印度馆内置水管制冷系统,地面由陶土与青石修建,穹顶和供游人休憩的椅子均由竹子制成,触目所及,让人如处自然之中。整座展馆充满着印度哲学中的空间、空气、水、火、土这五种大自然要素。一边欣赏着中央穹顶象征的印度“万象和谐”的主题,一边感受到内心久违的宁静。

  印度馆的建筑设计古色古香,其灵感源自印度最古老、最气势恢宏的建筑―――桑奇佛塔,它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佛教遗迹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入口一扇雕刻“生命之树”的拱门来自艾哈迈达巴德的“SiddiSyedmosque清真寺”。广场地面由赤陶和青石铺建,灵感则来自兰浦尔宫殿,那是被印度人民视为离天国最近的地方。

  印度馆高18米,圆形穹顶单跨度达36米,仅穹顶和大梁所需竹子就约40吨,是世界上最大的竹制穹顶。中央穹顶是该馆的重心,以中国竹乡浙江安吉县的毛竹为主要材料及承重结构,其内部应用无屏障的360度全息投影,将印度的现代与古老、文化与科技、历史和传统娓娓道来。

  不要小看外表古色古香的印度馆,其实它有一颗“摩登的心”。这个以电脑软件产业而闻名于世的国家不动声色地在展馆内运用了多种高科技元素。其中,建筑材料大部分均为可再利用材料。制冷与照明系统可以实现低能耗高效率。穹顶上的小型风车与太阳能电池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零化学物质的场馆设计,安全排放无污染。经过工厂处理的再循环水可用于绿化灌溉。中央穹顶外覆各种草本植物,楠竹网格与钢筋混凝土织就了一个吸音天花板。太阳能电池板、风车以及穹顶上草本与竹木等建筑元素的运用,充分体现节能高效理念。

  印度馆也通过展板展现印度城市生活的演变,展现在不断增长的人口压力和不断严重的环境问题面前,社会不同部门、不同阶层、城乡之间如何以贸易和服务的交换,获得最大程度的和谐共处。对于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印度科技产业来说,创意设计、科学技术等也成为展示重点,包括信息技术、卫星通信技术、生物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多家印度前沿公司都得到展示。站在穹顶边的露台吹风,一览世博园的场景,你会感到时间在此刻做了刹那的停留。

  当然,楼下的印度美食,会把游客唤回现实世界。在印度馆餐厅,游客可以品尝正宗的咖喱、茶和印度雪糕。到了夜间,印度馆充满异域色彩的精彩演出,则让展馆绽放出与白天不一样的风情。(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