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绵阳街头雷人广告:打麻…
广州一挖地三尺美容院大…
女子误入免费美容陷阱2…
调查称重庆女性美容美发…
女士做美容手术造成六级…
男性婚前美容国庆期间受…
女白领花5万看清美容陷…
“汉字美容”的征求结果…
女子街头拒接美容卡被发…
国庆倒计时五十天 天安…
最新热门    
 
美容与占卜为伍 占卜式美容院(图)竟有连锁加盟业务

时间:2010-5-8 11:44:12  来源:不详

       工商执法人员在“恒姿整形中心”检查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高楼深院,一家美容院挂“广东军区恒姿整形中心”、“香港德盛投资集团”两块牌子,一边做美容整形业务,一边占卜算命测风水,就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行业,拥挤在一个屋子里,要不是一名消费者的投诉,他们的“生意”还会继续做下去,也还会有人去那里美容。

  美容与占卜为伍,玄机何在?他们是否得到了正规医院的授权?何以有如此多的客户?由于美容院的工作人员不愿透露个中经营细则,记者试图从该美容院经营场所的频繁变更和消费群体中,揭开这个美容院的玄机。 

  几多滑稽:

  观音菩萨与美容院“同处一室”

  “我们也算开了眼界,太上老君和观音菩萨同时供奉在美容院里!”5月5日中午时分,电话里面,星湖工商所陈副所长说。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美容院呢?在南宁市七星路华新城A座1205号房,记者一进门就为之一怔,进门是一个会客厅,张贴的一张黄纸上写着“广东军区恒姿整形中心”、“香港德盛投资集团”两个名称,悠悠的佛教音乐从里间传出来,现场两名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停地接打电话,而电话铃声也完全是佛教音乐。

  这套房子为三室两厅的居家格局,中间大客厅为办公点,执法的工商人员正在清理美容药品等物,其中有美容药品、手术工具。在靠窗的墙角,堆放着“道法自然邀请函”、“恒姿整形美容专科”等宣传资料。靠窗的椅子上,有一只男士挎包,“我们来的时候,他们纷纷离开,这个包应该是没有来得及带走的。”执法人员说。
 

  走到最里间,记者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黄色的幔子里面,供奉着太上老君和观音菩萨两尊神像,香火还在静静地燃烧,地上胡乱堆着蒲团、八卦、太极图案。执法人员撩开神台,只见两个纸箱里分别装着袈裟和道士袍。

  几多可笑:

  内裤与道家圣物混装一个箱子
 

  在大厅,执法人员打开了靠墙的保险箱,里面全部是创可贴、茂重碘等药物,而一块白色棉布里面裹着手术刀、钳子等物品。

  打开一个黑色的皮箱,只见里面堆放了念珠、宝塔等物品,当执法人员翻开一层,竟然发现:一条男士四角裤盖在一串佛珠上。“按照常识,无论是遵从道还是佛等,都不会把内裤与这些东西混装,显然,这些人虔诚之心有待考究!”执法人员说。

  在大厅隔间,一个狭小的美容床靠在墙边,难道美容手术就在这里开展?美容院一名工作人员辩称:“我们是在这里收集人员,然后统一送到广州接受美容手术!”但记者打电话向多名消费者了解到,他们要么是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做手术,要么就是接受自称是从广州过来的医生到各地去做手术。

  几多荒唐:

  “占卜式美容院”拓展连锁加盟业务

  在墙角,一写着“道法自然”邀请函上写着:“抢占先机,坐享其成”的字样。打开扉页,原来,这是一张加盟邀请函。

  无论是道家还是佛家,钱财这个东西,几乎是忌讳讨论的。而这个“道法自然”的加盟邀请函则是十分露骨。其中,加盟宣传第二条让人看了啼笑皆非:“道教与佛教文化的需求量极大,且增长空间无限,消费者对易经项目价格的敏感度低,长期需求旺盛,市场含金量高。”

  随后,记者采访了曾经到这个美容机构消费的消费者,他们均表示,由于在做美容之前,多听取了风水大师的建议,所以在价格上真的没有多少计较,也根本就没有去查验这个机构是否有等级。“反正都交钱了,也不管是发票还是收据了!”一名消费者如是说。


  几多玄机:
 

  “沟通话术”步步引人上钩

  这家美容院是如何培训新员工的?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份设计好的“沟通话术”,其中的玄机,明眼人一看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您好!我们老板最近去公司认识了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什么人物啊?)认识了一个道长,在大山里修行了40多年的道长,他是我们香港德盛投资集团和广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