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教宗与科威特埃米尔探讨…
登封市宗教局积极推进和…
中国基督教农村教会事工…
王作安会见澳门“中华宗…
首届中国小说节21日开幕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
昭陵二骏流失海外 中国…
中国考古学者新发现:奈…
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
中国最历史悠久的白塔(…
最新热门    
 
中国宗教界驳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涉华内容

时间:2010-5-8 11:44:2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于4月底发表的“2010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宗教界人士就其涉华部分继续攻击和指责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状况提出批驳。

  在这份报告中,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继续恶意污蔑中国政府依法处理暴力犯罪活动,继续攻击中国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为所谓“宗教迫害”。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说,中国有10个少数民族、2000多万人口信奉伊斯兰教,他们崇尚和谐、追求团结,反对杀害无辜。去年新疆乌鲁木齐发生“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其煽动组织者、参与者的极端行为完全违背了伊斯兰教的精神。事件中,许多伊斯兰教人士冒生命危险救助各族民众;事件后,清真寺的宗教活动正常进行,根本没有被“禁止”。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表示,该报告继续把“法轮功”邪教组织违法犯罪问题说成宗教问题,是完全不顾中国宗教和广大中国人民的利益,让我们感到不解和愤怒。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天主教会先后选派了近百位神父、修生、修女到美国近10所天主教大学攻读神学。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05年访华时,也看到了中国教会的实际情况,认为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确实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他们的年度报告却违反圣经上讲的“是就是是,非就是非”的教导,混淆是非,我们无法接受。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于新粒牧师说,2006年中国教会在美举行的“中国教会圣经事工展览”吸引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民参观,美国前总统卡特也亲自为展览剪彩,展览就是中国真实的宗教信仰自由、今天中国基督徒开展正常宗教活动的充分例证。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副院长那仓活佛说,中国政府为保护和促进包括西藏和新疆地区居民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采取了许多重要措施,包括拨款维修布达拉宫等藏传佛教场所。2008年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暴乱杀害了十几条宝贵的生命,少数不法僧人参与其中,破坏了佛教戒律。

  那仓活佛表示,佛教界支持政府依法对暴力犯罪事件所采取的必要措施,同时也呼吁美国不要再支持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使他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