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夫妻因贫困将女儿送人 …
城市版图越来越大 白领…
80后小夫妻争孩子姓氏闹…
夫妻何时成了两口子?
夫妻废墟下说心里话:如…
夫妻打架妻子疑遭抛下楼…
夫妻为讨公道敲锣摇旗上…
夫妻双双辞职回家照顾生…
安徽南陵惊现明朝古墓 …
小夫妻因吵架上午领结婚…
最新热门    
 
八旬夫妻 亲手做棉衣捐给灾区(图)

时间:2010-5-11 12:07:40  来源:不详

  他,樊立达,曾经是中川衬衣厂的员工,如今是一位八旬老人。靠着自己精湛的技术,多年来他不断地做衣服赠送给那些需要的人。

  她,柴祖贵,樊立达的妻子,今年也已80岁高龄。由于心脏不好以及高血压,她已经8年没出过门,整天在家帮着丈夫赶制衣服。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他有制衣技术,她帮着赶制衣服,他们长期赠衣给他人

  当记者走进樊立达的家时,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床的成品棉袄,他说,这是为五台山寺庙的僧人赶制的衣服。除此之外,他家的客厅和卧室都堆满了棉衣和材料,一个裁制衣服的台子和一台缝纫机几乎占据了整个餐厅。记者注意到,樊立达家里除了一台旧电视机和一台洗衣机,几乎没有其他值钱的东西了。但是樊立达和柴祖贵却说,他们的日子过得很舒服,过得很惬意,那是因为他们的心里充满爱,他们不在乎那些冷冰冰的物品。

  为灾区捐款捐物

  老人曾经奔走了8天

  玉树地震了,樊立达寻思着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些御寒的棉袄。但是玉树在青海啊,老人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这些棉袄送到那么远的玉树去。他在家里发愁,玉树灾民的影子一直在脑子里打转。樊立达说,他也曾受过冻,看到玉树灾民穿得那么单薄自己都觉得凉到了背脊骨。几天后,樊立达得知社区居委会可以帮他完成心愿,于是他找到了社区,为玉树的同胞们送去了200件新棉袄和1300块钱。他说,“这下可以放心了。”

  为灾区捐赠已不是第一次了,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樊立达也为灾区送去了物资。那个时候,老人不知道怎么向灾区捐赠,他为了打听捐赠渠道在城里转了8天,问了近100个人,才得知可以通过市民政局捐赠。“那一段找寻捐赠渠道的日子真是寝食难安,心里挂着灾区人民想要尽点力却无从下手,心里真是憋得慌。”后来,樊立达通过市民政局为灾区捐赠了200件棉袄和3100块钱。

  省吃俭用捐赠

  老人说是回报社会

  樊立达和柴祖贵靠着自己仅有的退休金生活,夫妻俩以前每月700多元,现在每月2000多元。柴祖贵说,是党给了他们好的生活,他们应该回报给社会。所以,两位老人就凭着自己微薄的退休金一直做着好事。从2001年开始,樊立达和柴祖贵就开始做棉袄送给市区以及周边的敬老院、孤儿院、流浪人。到现在,他们已经为三台、保升、横山、安居等近10个地区的敬老院、孤儿院或者寺庙送去了棉袄还有生活物品。

  一件棉袄算下来得要20块钱的成本,他们每一次送出去少则几十件,多则几百件,这一大笔做棉袄的钱全部都是从老人的生活费中节约出来的。柴祖贵说,他们一天三顿吃稀饭,吃的菜都是菜贩卖剩下便宜的,但是他们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安心。“我们只希望简简单单地过生活,能吃饱穿暖就行,在这些之外,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樊立达和柴祖贵把帮助别人当做是一份神圣的职业,也是一个可以使自己心灵安宁的职业。樊立达说,他还要把这些事情一直做下去,直到自己做不动了为止。他说,共产党对他们好,他们就要以善良的心,用善意的举动来回报党对自己的照顾,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信息来源:四川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