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浙江精严讲寺举行传灯法…
探索观世音菩萨张猛形成…
古樟木可望“变”菩萨(…
环保菩萨敬天护地(图)…
雪窦山资圣禅寺举行隆重…
香山寺举行《菩萨在线》…
慈济:佛心师志时时感恩…
德州佛教会玉佛寺观世音…
永清县白塔寺即将传授在…
祭奠药王“孙思邈”无辜…
最新热门    
 
土菩萨涂层金粉骗人五万

时间:2010-5-22 10:34:5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几名骗子用 “金菩萨”设局骗人。在泰兴车站等车的蒋某一时糊涂,被忽悠走5万元,事后发现“金菩萨”只是涂了一层金粉的土菩萨。
  据蒋某介绍,5月18日早上,他准备乘车去扬州。在车站附近,一位操着泰兴方言的中年男子笑嘻嘻地迎上来说: “去哪里,我们拼车,可以快点,也能便宜点。”蒋某说自己去扬州,中年男子惊喜地说他也去扬州,刚好车站对面有辆车是去扬州的。于是,蒋某跟随中年男子一起来到一辆黑色轿车旁。
  两人上车后,司机说: “还差一个人,等等。”在等车过程中,一名年轻人急匆匆地跑过来劈头就问: “你们是拼车去扬州吗?我有急事啊。”年轻人说,母亲在扬州得了重病,没钱医治了,他赶回泰兴老家拿了祖传的宝贝——一个金菩萨,准备带到扬州当铺当掉。
  “干嘛去扬州当啊,你给我看看。”中年男子说。年轻人从包里小心捧出一个10厘米高的金菩萨。 “乖乖,这个菩萨有年代了,金子成色绝对好。”中年男子边说边问卖多少钱,得到的答复是8万元。中年男子大吃一惊: “这个东西到了当铺可以当15万,卖8万亏了。”年轻人说: “没办法,等着钱救人啊。”
  中年男子将金菩萨递到蒋某面前说: “老兄,怎么样,难得我们这么有缘,大家一起发财,把这个金菩萨买下来,转手一卖就可以赚个几万。”
  蒋某说: “当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并将随身携带的5万元现金掏了出来。”
  随后,车子开到苏中批发城,中年男子称自己下车回家拿钱,年轻人说不放心,紧跟着中年男子而去。蒋某等了好一会儿,不见两人回头。驾驶员 “好心”提醒蒋某: “你是不是上当了?”蒋某突然醒悟,刚下车准备报警,黑色轿车就加速离开。
  经查验, “金菩萨”其实是土菩萨,只不过外表涂了一层金粉而已。(信息来源:泰州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