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拉萨城中唯一的尼姑寺-…
河南南阳市区又现假尼姑
台中和尚弟弟和尼姑姐姐…
被遗弃女婴尼姑庵安“新…
假尼姑“为人消灾”骗钱…
旧计重施骗钱财 两“尼…
清华毕业尼姑善举感动2…
清华毕业生当尼姑收养弃…
清华毕业生当尼姑8年收…
重庆寺庙僧人组队踢足球…
最新热门    
 
假尼姑持皈依证上门行骗 遇历史老师被问出原形(图)

时间:2010-6-2 11:16:11  来源:不详

  前几天,本报报道了50多个河南农民冒充和尚来烟台骗钱的事,后来假和尚被警察一锅给端了,哪知才过了没几天,又冒出俩假尼姑,目的和那些假和尚一样,还是骗钱。昨天,中学高级教师刘大姐没有上当,骗子在她那里碰了一鼻子灰,想落荒而跑都没跑得了,被毓西路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审,假尼姑现了原形,竟是安徽农民。

  刘大姐,50多岁,中学教历史的高级教师。昨天下午2点多钟,家里有人敲门,她开门一看是两个出家人打扮的尼姑。尼姑说一看刘大姐就和佛有缘,所以一定要送一个开光的平安符给她,这是佛的意思,她们只是“代佛传旨”。“至于功德钱吗,你看着意思意思就行,不过,不要把这点意思弄成不好意思就行了”。

于是刘大姐和尼姑有了一番对话—————

你们从哪里来?

峨眉山,观音寺。

峨眉山上有华藏寺、仙峰寺、万年寺等八座寺庙,怎么没听说过还有个观音寺?

……

再说,尼姑应该住在庵堂里吧?你们怎么在寺里?

……

峨眉山在什么地方?

……

你不知道吗?那我告诉你,在四川省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南边缘。你们到底是干什么的?

凭借丰富的知识,刘大姐几句话问得俩尼姑很不好意思,灰溜溜地拿着一堆东西往外走,刘大姐马上打110报警。

毓西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在楼洞里堵住了两个尼姑。

在派出所,民警从她们背包中搜出了皈依证、功德簿、护身符及一堆手机挂件。“尼姑”摘下僧帽,头发又长又茂密。年龄大的那个承认自己叫大香,45岁,没念过书,年轻的是自己的亲戚,叫小美,念了两年半书,两人都是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周潭镇的农民,10日来的烟台,住在时代广场的小旅馆里,骗人的道具和僧尼衣服是他们在家乡大集上花10元钱买的。

记者问大香,你这一堆东西真是开光的吗?

大香有点不好意思,说她也不知道,人家这么说她也这么说。

两个假尼姑交代,她们是坐着“专车”(往烟台送空心砖的大货车)来的,就是想来蒙俩钱儿,中年妇女和老人是她们“化缘”的主要目标。

在她们的皈依证上盖的是峨眉山佛教协会的印章,记者打电话过去问了一下,协会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接了不少这样的电话了,并提醒,凡是上门推销、化缘的,无一例外全是假僧尼,他(她)们手中的“皈依证”和“开光证”都是子虚乌有的,再遇到这种人,报警抓起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