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欣赏李宁玉裸戏 麦家:…
《实话实说》谢幕的遗憾…
实话实说谢幕源于实话实…
最新热门    
 
李宁谢幕商界 投身做公益

时间:2010-6-2 11:17:47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曾经家喻户晓的体操王子,曾经叱咤风云的商界骄子,然而这都不是他现在的身份。当他已经不再是这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的法人代表,当他可以长时间不在媒体露面,他已经不再是一个企业的符号,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个体,一个可以用个人身份投身公益的凡人…

  公益,人生的第三个标杆

  现在的李宁,低调的不能再低调。若非公益活动的场合,很难见到他的身影。世界冠军、成功商人都是昨日贴在他身上的标签,而今关于企业、关于个人他都不愿多谈,只是在谈到反饥饿公益活动时,他会一改话少的一面滔滔不绝起来。在登上过体育、商业两座巅峰后,李宁继续迈向人生第三个标杆——公益。

  一个明星创始人的隐退

  2004,当李宁公司准备在港上市时,李宁曾高调地宣称“我是一个商人,请不要再把我看作一个明星偶像。”那个时候,他愿承认自己是个商人,而淡化运动员的身份。今天,李宁公司恐怕是国内众多民营企业中,创始人的个人印记最淡的一个。

  在外界看来,李宁把自己在竞技体育上的悟性植入到了他的企业实践中。在过去20年中,与其说李宁在经营企业,不如说他一直在寻找更强大的人以至团队来替代自己。他说:“不是说我不想做这个企业,是这个企业需要我做这个选择。”

  “假如我是一个潜在消费者,有什么理由选择‘李宁’?”面对记者“诱惑式”的提问,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经的体操王子平淡地说了一句:“我不想在这做广告。”

  搜狐男人:你现在非常低调,很少面对媒体,是刻意要淡化自己对企业的个人印记?

  李宁:也有这方面关系,但也不完全是,说到公司,我不管具体业务,公司实际业务由团队负责,所以管理工作中他们会说的更清楚一点。说到我个人,我不想太过多地谈工作的规划。

  “有能力的时候,就去帮更多的人”

  搜狐男人:为什么选择做公益?

  李宁:小时候,我也得到过很多帮助,现在有能力帮别人的时候,应该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上次去孟加拉,刚好是早上,孩子们在唱国歌—《金色孟加拉》,他们的歌声很有激情很让人感动,但是,他们其实都没有东西吃,都处于饥饿状态。当把粮食送过去的时候,我深刻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只有孩子们吃饱了,他们才有更好的未来。他们未来可能会是很好的老师,可能是很好的工程师,但是,重要的是他们现在能吃饱。

  “我很信佛,但还是俗人”

  搜狐男人:你有宗教倾向吗?

  李宁:我很信佛,是受家庭影响,但我也没参透人生轮回是怎么样,前生后世是怎么样。这种态度跟做企业多少有些关系,某些方面是比较消极的。

  我对生活还是很热爱,很积极。我还是俗人,还面对着世俗的很多压力、责任,还没能完全跳出来。但是确实,你能看到接触到的都是过眼云烟,对此应该有个正确的态度,不能完全都是贪婪的欲望。

  我只是佛教的一个消费者,不会成为高僧大德。

  搜狐男人:不工作的时候,你通常会做什么?

  李宁:跟孩子玩一玩,游游泳,打打球,听听音乐,爬爬山,喝喝啤酒。

  搜狐男人:比较重视家庭生活?

  李宁:家庭、朋友这是基础。

  搜狐男人:如果有机会让你重新选择人生,你会愿意单纯做运动员还是企业家,抑或是其他职业?

  李宁:我愿意做人。

  搜狐男人:有没有想重新做一些事情?

  李宁:人生很难有绝对规划,其实人生充满着随时性,小时候梦想做总统长大就做了总统,小时候梦想做科学家长大就做了科学家,这种可能性很小。

  搜狐男人:有没有想过有退休的一天?到时候会去做什么?

  李宁:现在还没有,现在还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计划以后,做成了以后,退休以后再想。

  我现在一直在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内心里会随时在想。

  搜狐男人:近期最想做成的事情是什么?

  李宁:最近,我一直在工作在上班,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搜狐男人:有没有你还没有完成的梦想?

  李宁:梦想太多了,当运动员的时候,还想做点别的,看到解放军也想参军,看到工人在炼钢,也想去炼钢,其实这个梦想很好,并没有太多的能够实现。

  搜狐男人:你有一个自己终极的梦想吗?

  李宁:其实梦想现在都在做,其实没有实现我的梦想,同样说到公司的话,就是李宁品牌能够做到世界领先的位置,现在还在努力吧。当然这个梦想是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