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于丹:慈善是一种公民习…
基督徒与佛结缘皈依佛门…
峨眉山法师广发慈悲心 …
伊拉克瓦尔杜尼主教指举…
慈悲基金會訪林邊受災戶…
发扬佛教慈悲精神  积极…
卧佛寺佛像将进行为期一…
观音菩萨成道日 峨眉山…
陈尚君谈点校本“二十四…
盛韵:陈尚君谈点校本“…
最新热门    
 
慈悲的修行 研討飲食與佛理

时间:2010-6-28 10:49:35  来源:不详

      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食與佛教有何關係呢?佛光山美國西來寺二十日於西來大學舉行「英文人間佛教研討會(Humanistic Buddhism Workshop)」,有三十六名美語人士與會。此次研討會以「慈悲的修行(Compassion in Daily Practice)」為主軸,串連生命中不可或缺之「飲食」,讓大眾了解佛教對飲食之製作與吃食之看法。

      會中,由美國西來大學教授覺繼法師以「吃到飽(All You Can Eat)?」為主題,說明佛教「食存五觀」理念的因緣觀、感恩心、滅除煩惱、發願等修行方法;覺謙法師於禪修中,以不同食物會刺激人們的味覺、觸覺與嗅覺為例,說明「六根作用」的佛理。

      在學習到佛教徒對飲食應有態度後,大會將與會者分成三明治、生菜沙拉與水果三組,一同創作午餐,讓大眾學著以「食存五觀」的佛心來享受西式餐點。

      下午,西來大學校長室特助覺瑋法師帶領眾人反省過去錯誤飲食態度與習慣,並於發願卡上填寫飲食自覺之體悟。團體研討中,由妙藏法師以分食餅乾遊戲,讓大眾體會分享之樂趣;西來寺監院妙西法師則帶領眾位法師,同與會者進行團體分享。

      最後,主辦單位安排抄經活動,參與者雖不熟悉中文書寫方式,卻認真將分到的片段經文,一筆一畫認真描摩,當抄寫完成之心經貼於牆上,即刻體會眾人抄寫一部心經之興奮。

                                                   (本文来源:人间福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