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皮扎巴拉神父再次当选为…
武警官兵日夜守护《大藏…
网帖曝中学遭遇强拆 副…
景区50万元招聘绿色守护…
村民祖孙四代守护烈士墓…
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神父…
虎年生肖守护佛金银章引…
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总铎…
圣地守护人皮扎巴拉神父…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徒守护…
最新热门    
 
守护蓝天:甘肃甘南州集中开展寺院法制宣传教育

时间:2010-7-3 10:06:2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夏日灿烂的阳光下,美丽的甘肃省甘南州草原碧绿如茵。在一座座寺院,僧侣们诵读经书,享受宁静而美好的时光。

      从2010年3月开始,甘南藏族自治州在藏传佛教寺院集中开展历时45天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实际、因寺施教,紧紧围绕提高僧尼的思想觉悟和法律素质这一主题,突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寺院管理、搞好公共服务这个重点,把学习宣传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贯穿到整个寺教工作的全过程,稳步、扎实、有效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甘南州委、州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全州近万名僧尼及其他宗教活动场所的宗教教职人员参加了动员会。州县市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全州抽调干部576人深入121座寺院开展工作,做到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组织到位,使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达到全面覆盖。具体工作中,学习规定教材与挖掘鲜活事例相结合,各工作组发放《民族团结教育读本》、《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形势政策教育读本、《法律法规学习材料》等藏汉双语学习宣传材料。同时,通过挖掘广大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为国为民的鲜活事例,增强学习效果。

      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寺院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州委书记陈建华多次深入各重点寺院检查指导工作。陈建华说,要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深入揭批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反动本质,让广大僧人清楚地认识到,只有社会稳定国家才能发展,只有国家发展,才能为寺院和僧人解决更多的困难和问题;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僧人感受到中央对藏区的关怀与帮助,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为及时有效地解决各寺院存在的问题,确保寺教工作取得实效,甘南州县市分别成立了宣讲组,在各寺院开展以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三项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巡回宣讲活动。目前,州巡回宣讲组宣讲30多场次,县市巡回宣讲组宣讲80多场次,受教僧尼达1.3万多人次。同时,各县市还把寺院通水、通电、通路、通邮、通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农牧村建设同步安排、同步建设。将全州9816名僧人全部纳入医保,5489名僧人纳入低保范围,313名僧人纳入五保户,872名僧人纳入残疾人保障范围,有效保障了困难僧尼的生活。

      通过学习教育,甘南州广大僧尼对民族宗教政策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国家的关心支持,就没有民族地区的发展,更使“三个离不开”和“五个维护”意识有了明显增强。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全州各寺院僧侣和宗教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手,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达200多万元,还举行祈愿法会,为受灾同胞祈福,用实际行动巩固了学习效果。

                                                   (消息来源:每日甘肃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