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佛教圣地五台山佛门球队…
中国大学50强排行出炉 …
[圣迹]光孝寺:海上丝…
武汉高校一次为7000余学…
企业无故解除应届生招聘…
西安一高校干部坠桥身亡…
佛门盛事千年一遇
网友热议各高校应对世界…
光顾学生不足三成 高校…
刘嘉玲:皈依佛门后喜欢…
最新热门    
 
高校佛门共献爱心

时间:2010-7-8 10:53:5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曾庆波报道:“今天你们给我上了一堂课!”近日广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盛赞广州中医药大学、省老教授协会向广东佛教协会慈善中医门诊捐赠药品的行为。

  慈善中医门诊是广东省佛教协会主办的爱心公益医疗结构,为社会弱势群体中的特困人员提供完全免费的医疗服务。它是光孝寺在2004年注资500万建起来的,并长期由光孝寺投资运作。目前光孝寺素菜馆甘露坊的收入主要用于该门诊。 

  说起这次捐赠活动,还源于一份感动。广东省中医院院长、省老教授协会中医药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吕玉波说,去年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省老教授协会中医药学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们参观了慈善中医门诊,他们感触颇多,没想到这样一个完全免费的诊所大笔长期的资助竟然全部由光孝寺支出。 

  于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和广东省老教授协会中医药学专家委员会倡议为慈善门诊捐助药品。此倡议得到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其下属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很快筹集到了12万元的中成药物。他们还承诺,以后将坚持下来,长期向慈善门诊捐赠药物。

  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光孝寺方丈释明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目前全省各地已经开设了十个慈善门诊,每年受益的贫困者达14万人次。这项活动也得到了社会的大力支持,很多医生、教授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到诊所给病人看病,还有的教授给病人上课,传播预防疾病的知识。 

  释明生透露,下一步他们还打算开一个牙科诊所,为患牙病的贫困人口解决病痛。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