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昆明金马寺将恢复重建 …
昆明一男子用“炸弹”勒…
昆明家乐福遭“爆炸”恐…
网友称昆明宜良教师被摊…
网贴曝昆明一飞机机翼绑…
昆明佛教界为玉树灾区举…
昆明最长寿贞圆法师去世…
市民被警察告知两犯人逃…
昆明筇竹寺、宜良县火灾…
昆明筇竹寺后山发生森林…
最新热门    
 
昆明金马寺周六动工重建(图)

时间:2010-7-8 10:53:52  来源:不详

重建后的金马寺 供图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昨日,官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举行了金马寺古建筑群恢复建设听证会,对于修缮方案细节进行论证,相关专家建议将山门建设从方案中的寺庙建筑改为牌坊式建筑,以节约建设成本和缩短工期。目前,昆明市官渡区文物保护管理所面向社会征集关于金马寺的传说、图片及实物等相关资料,为7月10日将开工修缮金马寺做好充足准备。

      据悉,金马寺古建筑群恢复重建工作分一、二期工程进行,在9月30日前将完成第一期工程。在一期工程期间,建设工作将以拆除金马小学围墙、厕所,金马街道办事处食堂等周边建筑,修缮现存文物和恢复神骥亭、重建山门为主。由于目前仍保留的相关建筑在金马小学内,地理位置在半山坡上,山门的建设在二期修建中按原布局全面恢复时,存在位置移动的可能,因此参加听证会的专家一致建议将寺庙作为山门的计划改为建设牌坊式建筑,这样既保证山门的雄壮,又节约成本。

      省文物局专家卜保怡认为,由于修缮方案是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出的,因此在施工过程中还需对单体建筑进行更为细致的论证,这样才能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又避免浪费。昆明市博物馆馆长田建指出,在整个金马寺古建筑群修缮和恢复工程中,最为重要的就是阿育王殿的恢复,但对于现行方案的屋顶建设,采用黄色琉璃瓦计划,规格过高。“在古建筑中只有孔庙等建筑才采用黄色琉璃瓦,厢房一般并不需要。”听证会上,与会专家建议对于古建筑群中的单体建筑,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更为具体、仔细地研究。

      听证会结束后,官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马春梅表示,关于山门的修缮将采用专家“牌坊式建筑”的建议。

                                                   (消息来源:生活新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