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海峡两岸宗教与区域文化…
钱江两岸将复建海潮寺(…
两岸学者合编《中华大字…
“从孔子到孙中山—中华…
两岸故宫重走文物南迁路…
两岸双城又添新故事
两岸故宫交流趋常态化 …
台湾中华佛教比丘尼协进…
两岸学者论屈原文化 少…
第二届海峡论坛·闽台佛…
最新热门    
 
海峡两岸宗教与区域文化暨梅山宗教文化研讨会在新化举行

时间:2010-7-13 10:34:3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以“挖掘梅山宗教文化,打造旅游文化品牌”为主题的2010年海峡两岸宗教与区域文化暨梅山宗教文化研讨会,7月8日在新化县落下帷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大和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报翔及日本中国学会理事长池田知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全力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曹中建研究员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全国知名学者、省内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以及国内外新闻媒体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硕辅出席研讨会闭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台湾中华宗教哲学研究社、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宗教文化研究中心、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7月4日在长沙隆重开幕,5日与会代表在衡山进行了短暂的交流,6日至8日在新化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学术研讨和田野调研。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海峡两岸宗教文化交流的回顾和前瞻、梅山宗教文化的历史和现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文化人类学和民俗学视角与世界文明共享的高度,从文化与旅游、经济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深度,积极探讨和展示梅山文化的形成、深刻内涵以及其巨大文化价值和旅游开发价值。研讨会期间,共收到论文49篇,其中关于梅山宗教文化研究的论文22篇。与会人员还欣赏了梅山武术表演和民俗文艺表演,领略了傩戏的神秘和梅山山歌的独特魅力,并对新化县旅游文化品牌的打造和旅游经济的发展进行了科学指导。

  会议通过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梅山文化研究》宣言书,并授予新化县“梅山蚩尤文化研究基地”。

                                            (消息来源:娄底日报-娄底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