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秦始皇陵保护新规划范围…
西藏36部珍贵古籍入选国…
两名辍学少女为包工头物…
初一男生遭6名学生持棍…
36岁男子“累死”工厂 …
云南大理洱海被违规侵占…
6名学生未完成作业遭女…
6名村民木棚躲雨遭雷击…
租赁公司老总租127辆车…
37年前购房手续合法有效…
最新热门    
 
36名中小学生在杜阮叱石观音寺参加夏令营(图)

时间:2010-7-18 13:13:1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原来我不懂得尊敬父母,经过几天的学习,我知道我需要对父母多一点关心,多一点顺从。”昨天,在杜阮叱石观音寺弟子规夏令营课堂上,中学生陈炜麟动情地说。今年弟子规第一期夏令营于昨天结束,36名中小学生认真学习了5天的中国传统道德。

  昨天,在叱石风景区观音寺内的弟子规夏令营课堂上,记者看到,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36名中小学生认真朗读《孝经》,而在之前的几天,这些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弟子规》、《孝经》等中国传统道德观的书籍,还通过观看电影《暖春》,听德育故事等加深学习内容,并通过到厨房劳动等方式锻炼自己。

     “中华几千年的古老文化不能丢,我们首先教育小孩子要有孝道,懂得孝道后,才知道感恩,才知道好好学习,孩子懂得这些道理后,再学什么东西都快了,达到自觉自愿去学,自觉自愿去感恩。”观音寺负责人说。

  一位老师介绍说,今年第一期弟子规夏令营共有36名学生,他们大部分来自江门地区,个别来自广州、香港、澳门等地,年龄多在8—13岁之间,在5天的学习期间,吃、住、学习都是免费的。除学生之外,此夏令营的15位老师也是来自江门地区,他们全都是义务教学。

  据悉,弟子规夏令营由观音寺发起,从孝心教育开始,主要教育孩子们中华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观,从而给他们以启发。

                                                      (消息来源:江门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