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湖南衡阳南岳佛教协会会…
吴冠中丹青路始自西湖 …
杭州中式服装制作技艺候…
外乡人杭州购房遇无法贷…
浙江省杭州市上天竺法喜…
杭州仅存的一座资福庙国…
杭州佛教界举行僧人托钵…
杭州西湖申遗到关键时刻…
女子持刀闯入杭州青少年…
“文明遗迹暨艺术表演”…
最新热门    
 
杭州近30名僧人远赴普陀山取消防“真经”(图)

时间:2010-7-21 11:00:3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近年来,寺庙的香火越来越旺,同时,它也成为了消防“重灾区”。为提高寺庙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近日,杭州近30名僧人远赴普陀山取消防“真经”。

  据普陀山寺庙消防安全管理人介绍,由于寺庙多数以木结构古建筑为主,且客流量大,使用明火范围广,一旦着火,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目前各个寺院都在在摸索一条符合佛教旅游胜地特色的古建筑防火之路。”

  据悉,“取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舟山普济禅寺、法雨寺等寺庙古建筑,仔细听取当地寺庙管理人对寺院消防安全巡查、器材保养维护、寺院义务消防队日常消防培训及演习等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寺庙消防设施、水源和消防器材库等装备设施情况。

  “不仅如此,我们还要让前来旅游、上香的香客也为消防安全出份力。”同去的佛教协会人员表示要借鉴普陀经验,出台相应的寺院用火用电管理制度、香烛管理制度等规范用火行为的同时,提倡并实行“敬三支清香”制度,不仅要在寺院醒目位置挂贴提示标语,而且还在每个大殿门口设有专门的僧人进行管理,对香客带香火进殿的行为加以制止。

  “通过此次考察,就是要切实增强各寺庙僧人对寺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僧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加强全区寺庙消防安全工作规范化管理,实现平安、和谐景区奠定基础。”杭州景区消防大队余秉钧副大队长说。

  他还说,杭州的寺庙要结合自身建筑分布范围广、依山而建、消防水源不充足等特点,因地制宜,制定符合景区特色的寺庙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为下一步杭州景区寺庙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奠定基础。(完)

                                                  (消息来源:中国浙江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