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抵达河南 …
斯里兰卡:天主教徒不应…
斯里兰卡教科书内容诋毁…
中国文化的美丽精神——…
斯里兰卡文化密码——佛…
斯里兰卡逮捕200对接吻…
印度斯里兰卡合建的第一…
斯里兰卡佛牙寺的僧人 …
斯里兰卡复活节:教会流…
奥地利圣十字隐修院隐修…
最新热门    
 
斯里兰卡总理访问少林寺 邀请释永信参加佛诞大会(图)

时间:2010-7-21 11:00:4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少林寺山门大开,方丈释永信率领众多文僧、武僧,以最高礼仪迎接一位特殊的客人——斯里兰卡总理萨纳亚克·贾亚拉特纳。在两个小时的访问中,贾亚拉特纳与释永信品禅茶、论禅经、观武术、叙旧情,宾主双方相谈甚欢。“如果没有释延印,总理也不可能到少林寺来。”参访结束后,释永信的一句话,道出了鲜为人知的秘密。 □首席记者 梁新慧 实习生 张俊辉/文 记者 袁晓强/图
●最高礼仪迎贵宾
    翠柏森森掩天奇,千年宝刹迎贵客。下午3时30分,大雨过后的少林寺,显得格外清新,少林寺山门大开,在佛家仪仗的护卫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率领文僧、武僧两列大众,来到山门前。
    几分钟后,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一行来到山门。顿时,钟鼓齐鸣,身披红色袈裟的释永信陪着总理先生,寒暄着进入山门。
    贾亚拉特纳先生参观寺院,并在少林寺课堂落座,品禅茶、论禅经。之后,来到方丈室前,观看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
    猴拳、虎拳、螳螂拳……每一种拳法,都让贾亚拉特纳赞许不已,尤其是看了童子功表演后,贾亚拉特纳将小演员拉到自己身边,通过翻译问长问短。“太精彩了,我看过很多功夫表演,但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表演。”贾亚拉特纳总理感慨说,少林功夫变化多端,很有活力。
    访问中,贾亚拉特纳向少林寺赠送一尊白色的释迦牟尼佛像和一朵盛开的新鲜的红白相间的莲花,同时,他诚挚邀请释永信参加明年在斯里兰卡举行的佛诞2600年大会。
●双方有段老交情
“贾亚拉特纳总理和中国有着不解之缘。”贾亚拉特纳总理的陪同人员说,今年79岁的贾亚拉特纳,50余年来一直活跃于斯里兰卡政坛,曾多次以部长、议员身份访问中国。此次访华是他就任斯里兰卡总理后的首次正式访问,也是他首次亲临河南,首次造访少林寺。
    同样,对于少林寺来说,斯里兰卡并不陌生。“我去过斯里兰卡好几次了。”释永信说。
    原来,2008年7月19日,少林寺举行了少林慈云堂四面千手观音圣像开光法会,斯里兰卡总统特向释永信发来贺信,总统顾问以及该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等长老们,专程来到少林寺参加法会,并赠送了阿罗汉舍利。“去年8月19日至24日,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和斯里兰卡国家宗教部的邀请,我率领少林寺文化代表团访问了斯里兰卡,总统本人还接见了我们。”释永信说,双方交流一直没有中断,“所以,我刚才还委托贾亚拉特纳总理,请他代我向斯里兰卡总统、僧王转达我的谢意和祝愿。”“不过,贾亚拉特纳总理此次来少林寺访问,应该感谢一位法师,因为是他促成了此次访问。”下午5时,访问活动结束后,释永信说出了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
●和尚促成总理访问
    释永信所说的这位法师,就是释永信的徒弟——今年35岁的释延印。“我在中国佛学院毕业后,就去斯里兰卡传播少林文化,然后,就促成了这件事。”在方丈室,身着斯里兰卡僧服的释延印说得轻巧,但这背后还经历不少故事呢!
    释延印说,1991年,16岁的释延印来到少林寺,拜释永信为师。在少林寺修炼4年后,1995年,释永信亲自为释延印剃度,正式皈依佛门。“剃度后,我在少林寺又修炼了三年,1998年,师父送我去广东的岭南佛学院学习,一年后,我考上了中国佛学院,2003年,在这里完成四年的本科学习后,受师父指导,就去斯里兰卡传播少林文化了。”释延印说。“到斯里兰卡后,延印广结佛缘,建起了竹林寺,同时,还挂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的牌子。”释永信说,延印不但进行文化交流,还广授拳法,受到了当地人的欢迎。
    释延印说,得知贾亚拉特纳总理这个月要来昆明参加亚洲政党扶贫专题会议、到上海世博会参加斯里兰卡国家馆日活动,他就提出了让总理到少林寺来参访的议题,并将相关文字资料传给了斯里兰卡外交部,经过双方的接洽,很快就敲定了。“目前,少林寺有3个僧人在新加坡学习,还有40多人在全国各地的佛学院进修。”释永信说,进修完之后,这些僧人将和释延印一样走向世界各地,传播少林文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