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2010年7月25日公教报普…
“菩提树下对话” 2010…
大马“2010年全国供佛斋…
“菩提树下对话” 2010…
“中国.印尼2010伊斯兰…
山西永济普救寺莺莺塔 …
7月20日 意大利诗人彼得…
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出…
2009文化遗产十佳书揭晓…
2010年7月18日公教报普…
最新热门    
 
2010东亚国际佛教青年交流首次在中国台湾举办

时间:2010-7-25 11:59:1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7月18日至25日,由世界佛教青年友谊会主办、台湾中华佛教青年会承办的“2010东亚国际佛教青年交流”在基隆灵泉禅寺举办,来自日本、韩国、泰国、蒙古、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中国台湾等地的50位青年朋友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是首次在中国台湾举办。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基隆兴隆寺住持修彰法师、世界佛教青年友谊会副会长Ven Battumur Naranbat、新加坡法善法师、石碇光明禅寺慈心法师、台湾中华佛教青年会顾问一心法师、宏祥法师等人到场祝贺。台湾中华佛教青年会理事长惟静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主题为“互助·探索·跃进”,希望藉由此活动的展开,引领各个国家和地区学习正知正行的佛法的风气,期望学员们在营队中能增进自我成长及团队认同,激发个人潜能,增强服务社会的意志;同时促进国际间青年之交流,培养领导力与人际技巧,加强国际宏观视野与知能,让年轻的新一代为现今的国际乱象中注入清流。

      此次活动课程丰富多元,将邀请灵泉禅寺住持晴虚长老介绍“台湾佛教演进史”、法鼓山惠敏法师主讲“佛教文献数位化研究的足迹与展望”、台北市佛教会理事长明光法师教授“学佛行仪”、净化社会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净耀法师主讲“领袖技巧”、惟曦法师主讲“学佛次弟”、法善法师主讲“掌握趋势.放眼天下”、海隆法师主讲“网路法宝资源运用”,还有谢震鼎老师教导“茶道”、柯季宏老师教导“中国结制作”、陈欣惠老师教导“现代青年生涯规划”、刘建三老师教授“佛教青年的财富观”,并安排学员到龙山寺、汐止弥勒内院等地参访,学习佛教弘法经验,互相交流学习。

                                               (消息来源:台湾中国佛教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