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新疆策勒现唐代佛寺遗址…
怀柔出现20多个民办博物…
西班牙托莱多壮观的圣体…
汤一介:北大儒学研究院…
汤一介:北大儒学研究院…
南澳Ⅰ号船体倾斜10度 …
佛光山南屏别院召开201…
福建南普陀寺慈善会参加…
1975年7月10日 陕西省临…
新“二十四史”修订完成…
最新热门    
 
2010年7月18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时间:2010-7-16 11:00:24  来源:不详

圣座经济事务局局长
代表教宗视察基督军修会

(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讯)教宗七月九日委任圣座经济事务局局长、教会法专家德保利斯总主教(V. De Paolis)为代表,展开对基督军修会的视察工作。

基督军修会欢迎该任命,表示会配合有关安排。教廷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F. Lombardi)同日称,德保利斯会留任圣座经济事务局局长,稍后会见基督军修会领袖,并成立委员会研究该会会宪。

隆巴尔迪说,教宗委任代表及成立委员会,是要陪伴和帮助基督军修会走向净化和更新。修会去年得悉已故会祖马神父(M. Maciel Degollado)育有一名女儿,本年三月公开马神父性侵犯年轻修生,并为修会未聆听投诉者请求宽恕,教廷五月公布有关帮助他们更新的措施。


教宗安排两枢机会晤
澄清误解维系主教间共融

(综合辛力社讯)教宗六月廿八日安排奥地利舒安邦枢机(C. Schonborn)与教廷前国务卿索达诺枢机见面,藉以彼此澄清,维系主教间的共融。教宗又指出,只有教宗本人才有资格批评枢机。

传媒四月开始报导,奥地利主教团主席、维也纳总主教舒安邦枢机(C. Schonborn)接受访问时曾指出,相信索达诺担任国务卿时就「外交原因」,阻止当局调查前维也纳总主教(H. H. Groer)涉及的侵犯案件。前总主教一九九五年在有关指控下辞职。

教宗先跟他的前学生舒安邦讨论事件,然后再安排他跟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和现教廷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T. Bertone)共同会面。

教廷事后发表声明称,舒安邦为其言论遭错误诠释不悦,教宗又透过舒安邦向奥国教会致以鼓励。


英籍喇沙会士接驱逐令
被指危害秘鲁社会安宁

(天美社讯)秘鲁法院七月一日颁令驱逐一位英籍喇沙会修士出境,该传教士暂时获准留在境内等待上诉。

秘鲁当局因开发亚马逊森林而跟原住民发生多次冲突,去年六月一宗造成逾三十人死亡的示威后,入境部门调查喇沙会麦修士(Paul McAuley)后,认为他危害社会安宁,但他没有参与该次事件。修士七月六日获颁人身保护令,可以在秘鲁等候上诉结果。教会团体关心亚马逊森林的环保问题和原住民权利,当局却以发展为先。

修士在秘鲁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获英女皇颁授MBE勋衔。该国修会会长联会发声明称,驱逐令有损民主。


比国枢机遭问话十小时
教会性侵犯案委员呈辞

(综合本报/辛力社讯)比利时布鲁塞尔总教区的档案遭当地警方带走后,调查神职人员涉嫌性侵犯个案的委员会宣告被迫终止运作。

比利时教会二○○○年成立上述委员会,由独立人士处理教会内的性侵犯申诉,但警方于六月二十四日搜查教会办事处,并带走约五百份机密文件。 委员会成员七月初向教会呈辞。

另一方面,英国天主教周刊《小报》称,布鲁塞尔荣休总主教丹内尔斯枢机(C. Danneels)七月六日被警方问话逾十小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