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日本日中韩国际佛…
大写意国画邀请展亮相上…
“张乐平百年诞辰纪念座…
(图)甘肃武威海藏寺举…
上海崇明统战部长王为群…
上海卢湾区人大副主任邹…
上海静安寺今日举行泰王…
国学中的“民本”思想—…
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委赴市…
弘一法师最大尺幅墨宝现…
最新热门    
 
上海文艺总编辑:释永信出书是为了少林寺的明天

时间:2010-8-7 11:11:18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上海文艺出版集团总编辑何承伟是《我心中的少林寺》的策划人,为了这本书,释永信与何承伟谈了四天,他对记者表示,这本书其实最早缘起于《话说中国》。

    何承伟说,15年前着手编辑《话说中国》时起,他就对佛教文化感了兴趣。而自去年以来,社会上对少林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议论也越来越多。如能解读它的历史与现实,对了解佛教与中国文化,了解佛教与中国政治的关系必定是大大有益的。

    2010年的春天,何承伟第一次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面对面地促膝长谈。清茶一杯,围绕着少林寺,听方丈谈古说今。释永信时而深思,时而动情,时而侃侃而谈,时而又显露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洒脱和宽容……眼前的释永信,难道就是当年来自安徽淮北农村、仅有初中文化的青年,如今却干出了一番令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事业、在中国佛教界有影响的人物吗?

    何承伟深信,在目前这种有争议的背景下,释永信的话一旦出口,就不是说给自己一个人听的,是说给天下所有关注他的人听的。在与何承伟四次长谈中,释永信从不为自己作些解释,谈得最多的是师父对自己的影响,谈得最动情的是他与少林寺僧人们昨天的经历和今天的发展。何承伟意识到,为个人,方丈不愿多说,为了少林寺的明天,他一定愿意把谈话稿整理成文。

    果然,再次提起时,释永信方丈终于首肯将谈话记录整理后发表。但他还是对何承伟说,禅宗主张“不立文字”,所担心的是,文字难以准确表达修禅僧人的本意。为此,何承伟向释永信建议,这份书稿不局限于这次谈话的内容,还应该包括释永信对同一问题与其他人的谈话等资料,以求更好地表达他的理念和内心世界。

    何承伟说,就他自己经过四次访谈后发现,外界理解的释永信和本色的释永信之间是有距离的。透过书里这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珍贵图片,读者能更走近释永信,更好地了解释永信心中究竟想建成一个怎样的少林,同时,释永信又为何将书定名为 《我心中的少林》。(詹皓)

                                                     (消息来源:新闻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