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余秋雨陈明远论功德 学
谈余秋雨的机会主义
余秋雨是青歌赛的真正赢
青歌赛 余秋雨有话不想
网络暴力愈演愈烈 1月内
网络暴力越发离谱 金庸
于丹有望青歌赛“讲文化
微博疯传余秋雨病逝死讯
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余秋
余秋雨:电视文化不能作
最新热门    
 
余秋雨题词南川 “山即是佛,佛即是山”

时间:2010-8-10 11:47:06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神情有些严肃的余秋雨,昨天上午第一次游览金佛山西坡碧潭幽谷景点后绽开了笑容,刚获得南川荣誉市民称号、外表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64岁要小的他幽默地说:“重庆交旅集团要在天星小镇上,以我的名义建造‘秋雨旅舍’,我这个市民就要偶尔来小住一番,说不定还到这里来搞创作。”
 
    他笑着说,他为南川的题词是:山即是佛,佛即是山。这是查阅了好多资料而形成对金佛山的印象。他走过许多佛教名山,金佛山的自然与文化融入了许多佛文化的意境。他称,为在金佛山有自己的痕迹感到荣幸。
 
    对余秋雨的题词,南川市委书记王永康说,余秋雨道出了金佛山的最大特色。
 
    余秋雨说,既然是带金、带佛的名山,没有深厚的佛教文化是不行的,应该有个总体策划来打造。在听说金佛山西坡要建立国学院时,余秋雨建议最好建佛学院,因为国学概念太大了。
 
    交旅集团山水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肖红钢向余秋雨介绍“秋雨旅舍”设计时说,旅舍占地面积1420㎡,是一个川东民居的四合院,接待前来天星小镇旅游的客人。余秋雨高兴地说,好呀,我还可以为旅舍题名,同时在客房也挂上我的书法作品和有关书籍,让游客翻阅和了解。
 
    余秋雨说,金佛山的“秋雨旅舍”是第一个经过自己同意了的。是否今后考虑对“秋雨”注册?余秋雨笑说,那又何必呢?秋雨是自然现象,大家都可以用。

                                                     (消息来源:重庆晨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