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
(图)苏州市佛教中青年
北京青年相声节倡导反三
(图)第五届海峡两岸青
中国台湾中华佛教青年会
成千上万欧洲青年到圣地
莫斯科及全俄罗斯宗主教
“时尚学佛” 妙凡法师
巴西如来寺举办第十届大
浙江省宁波市佛教协会举
最新热门    
 
中越青年携手放生 深情厚谊共建绿色家园

时间:2010-8-29 11:05:1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8月26日是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的第二天,早上9时20分,美丽的广西省崇左市龙州水口河畔迎来了中越两国朝气蓬勃的青年朋友们,共同在这里举行中越青年携手保护环境——鱼类增殖放流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中越双方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崇左市委副书记卢万兵,中国广西崇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周余云,越南胡志明共产青年团中央农村青年部部长、常务委员会委员、越南青年团代表团副团长范辉江等,以及来自中越两国的600名青年朋友。 
  
  中共崇左市委副书记卢万兵首先代表中共崇左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40万各族人民,向参加今天活动的中越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他说,来自中越两国的青年朋友在这条“同饮一江水”的水口河上开展增殖放流鱼苗活动,必将有利于加强水口河鱼类资源和自然环境的保护,促进中越两国的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衷心希望中越两国青年朋友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携起相连,共同进步,为推进两国人民睦邻友好、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中越青年手挽手、按顺序分两批往河中放流鱼苗,正式开始了鱼类放殖活动。据了解,活动中一共有110万尾鱼苗被放流到界河里。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增强中越两国青年环保意识,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新理念,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造福两国人民。
  
  放流活动结束后,就读于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潘益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希望通过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结交越南朋友、了解越南文化。自己也会向越南朋友介绍中国的风土人情,邀请他们来参加上海世博会和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增加他们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越之间的友谊。虽然沟通起来会有些困难,但是他相信中越之间的友谊会跨越语言障碍,两国青少年一定会在友好、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度过这段珍贵的时光。

(来源:中国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