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江苏省鉴真学院正式宣告
(图)CCTV-7套节目组到
江苏省镇江民宗工作讲师
江苏省南京市古鸡鸣寺启
江苏盐城佛协举行第五次
(图)江苏省泰州市光孝
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佛教界
江苏盱眙大云山汉墓“疑
江苏盱眙汉墓:出土铜钱
江苏盱眙汉墓出土大量古
最新热门    
 
江苏省常州佛教界积极开展服务社会感恩活动

时间:2010-9-4 10:59:1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8月是江苏省常州市统战系统“服务社会感恩行动月”。根据市民宗局的统一部署,常州佛教界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助学、敬老爱幼、助残、赈灾、施药、义诊等感恩活动。 

  开展助学活动。常州天宁寺主动与市招生办公室联系,资助六名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每人5000元,共计3万元;武进三圣寺一次性资助当地新安村2名大学生共3万元;武进宝林寺资助2名贫困生共5000元;南城寺资助贫困大学生吴娟每年5000元。20日,溧阳市佛协看望慰问6个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并向每位少数民族学子资助1000元。

  开展敬老爱幼助残活动。28日上午,常州清凉寺道林法师一行前往钟楼区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看望了正在校园里接受康复教育的自闭症儿童,逐一走访慰问了六个由外地来常的自闭症儿童家庭,向她们送上慰问金,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帮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27日,常州九华寺妙真法师一行来到常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了福利院的儿童,给他们送上20箱牛奶、10箱饼干、5箱麦片与核桃粉、100个月饼和其他食品。武进大林寺到当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住院老人,并向他们发放2000元慰问金;该寺还资助1000元给一位当地孤寡老人、资助300元给一位残疾人。

  开展赈灾活动。武进永宁寺捐款1万元,支援舟曲灾区。武进宝林寺、吴黄寺、兴教寺、西林寺、福寿寺,新北万佛寺、九龙寺、龙珠山寺、千墩寺、观音寺等寺院纷纷为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举行祈福消灾法会,超度遇难同胞离苦得乐、往生净土,祈愿幸存者尽早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开展施药义诊活动。新北区佛协会长、万佛寺方丈随学法师将从西藏买来的价值2万余元的藏药施给有病的居士;该寺的慈善诊所还给居士免费看病发药。武进南城寺为周边村民义诊两次,就诊者达60余人次。
“服务社会感恩月”活动的展开,提升了寺院的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了“文明和谐宗教场所”活动的开展。

(来源:中国常州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