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首届大学生中国文物摄影
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广济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
“热贡唐卡大师——洛桑
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将
首届法海探源佛教文化之
河南少林寺庚寅年第五届
首届七夕风情文化节开锣
秦皇岛办首届中华爱情节
第一届“法海探源”佛教
最新热门    
 
首届“华严全球论坛”出席贵宾学者陆续报道

时间:2010-9-4 10:59:11  来源:不详


大华严寺导师海云继梦法师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会会长智及维摩诘法师及澳洲代表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首届“华严全球论坛”暨第七届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协会年会(W.B.S.Y.)将于明日(2010年9月4日)在台北大学三峡校区举行三天,此次论坛邀请海内外佛教界人士与环保学者於今日陆续报到。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就佛教事业发展、生态环保等议题进行研讨,内容多元且富含慈悲入世的情怀。

  由大华严寺、华严学会主办的“华严全球论坛”及“世界佛教僧伽青年大会”(W.B.S.Y.),2010年以“全球化运动在佛教——自然生态平衡之永续经营”为论坛主题,呼吁佛教界走出既有界线、跨越传统籓篱,对全人类、世界环境与生态,进行永续的慈悲关怀。

  主办单位表示,此论坛之所以将名称订为“华严”,就是要带领大家实践当代的“华严法界观”,达到自然、眷属,以及真实自我的“总体和谐”。

  “华严全球论坛”将分高峰论坛、论文发表及工作坊三大部分进行,活动将着重“问题性、实践性(策略性)、发展性、彻底性(体系性)”,带领全球佛弟子共同将佛教价值、佛法生命融入当代议题,在全球化时代建立普世价值,重建生命伦理。

  论坛除分析佛教现况与未来发展外,议题也延伸至全球生态环保,尤其强调佛学的心灵环保,相关发表论文包括:“佛教生态与心灵环保”、“环保心势力—宗教”、“佛教对地球、人类的影响”、“《楞伽经》如来藏识的生态相依观”、“从生态批评角度阅读《大乘起信论》”、“因应全球气候危机解救之道│环境伦理”、“佛教现象学与生态环保”、“台湾佛教生态学研究”、“佛教的生活与生态”、“佛法与有机农业”等。

  此论坛将会云集许多海内外的佛教界人士,及知名佛学与环保学者,包括:印度龙树学院院长Dhammachari Lokamitra、全日本佛教会秘书长户忠义晴、南韩佛教总持宗中央教育院长李重硕、国际佛教善女人协会会长张玉玲、佛光大学副教授游祥洲、台北大学中文系教授暨系主任赖贤宗等人。

(来源:佛教在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